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市州链接

平凉“五个聚焦”铺就产业脱贫路

20-10-13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平凉“五个聚焦”铺就产业脱贫路

  中国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宇鲲)平凉市通过落实聚焦重点区域、聚焦富民产业、聚焦补齐短板弱项、聚焦整合帮扶力量、聚焦政策落地等“五个聚焦”,出台25条脱贫攻坚政策措施,把资金、项目、帮扶力量向深度贫困片带集中倾斜,深入实施“九大冲刺行动”和“十查十看十补课”行动,实现了脱贫攻坚举措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的转变,铺就了一条产业发展的脱贫路。

  “五个聚焦”精准发力,首先是如何培育富民增收产业。对此,平凉市确立了“远抓苹果近抓牛、当年脱贫抓劳务”的产业扶贫思路,市级财政每年列支牛、果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各1000万元、劳务产业发展专项资金500万元支持主导产业发展。2019年,全市肉牛饲养量74万头,出栏量31.8万头,苹果园挂果面积127.8万亩,产量138万吨,输转劳务48万人,实现扶贫产业到村到户。同时,探索推广了“党组织+国有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庄浪模式、“党组织+供销集团+乡镇扶贫产业开发公司+村两委班子+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静宁模式和“党组织+劳务公司(劳务服务中心)+企业+农户(贫困户)”的灵台模式,通过国有平台承接政策、龙头企业对接市场、合作社组织生产,贫困户全环节参与到产业链条中。全市70%的贫困群众依靠产业稳定脱贫,748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达到2万元以上。通过创新扶贫机制,开展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全市贫困人口由2014年底的40.6万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0.99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87%下降至0.52%。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 苹果红了 百姓富了——静宁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侧记 苹果红了 百姓富了——静宁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侧记
  •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山的回响 ——三个民族自治县的70年巨变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山的回响 ——三个民族自治县的70年巨变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正式闭园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正式闭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严重精神障碍门诊慢特病待遇支付
2   敦煌大漠原始胡杨林“连片成金”
3   甘肃省迭部县扎尕那村:红火乡村游 宽
4   全国铁路今起调图:西安至乌鲁木齐、敦
5   甘肃陇中“小华山”秋景呈“云端村落”
6   甘肃高台万亩辣椒丰收 戈壁晒场如“红
7   兰新高铁兰州至西宁段恢复通车 压缩丝
8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近14天青岛来甘返甘
9   长假“深度游”助甘肃旅游强劲复苏
10   小小马铃薯为何让他们透着一股自信?
11   新华时评:攻坚硬任务更需实作风
12   2020年兰州市计划储备政府冬春蔬菜1万
13   甘肃酒泉:金秋胡杨引客来
14   【大美甘肃】金秋胡杨醉游人
15   【“飞阅”中国】甘肃肃南:“秋姑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