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市州链接

大道坦途观美景——金塔县积极构建全域旅游大交通新格局

20-10-13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

  大道坦途观美景

  ——金塔县积极构建全域旅游大交通新格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玉

  胡杨、大漠、戈壁、河流、古迹……酒泉市金塔县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资源得天独厚,来金塔欣赏金色胡杨,体验大漠风情,已成为很多游客的共识。然而,长久以来,由于交通不便,制约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要想游,先修路。“十三五”以来,金塔县不断加大旅游交通设施建设力度,完善路网结构、提供便捷服务,四通八达的道路成为引客“利器”,更多美景逐渐向世人展露芳容。

  每年的金秋十月,是金塔胡杨最美的时节。置身于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满眼都是金黄灿烂,让游客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占地面积8万余亩,由五个功能区组成。其中沙漠康体理疗区虽然相对较远,但很多游客都要前来一探究竟。“这里的沙漠骆驼和滑沙项目非常过瘾,我们乘坐车辆过来很方便。”来自四川的游客李先生说。

  近年来,金塔县实施了旅游大景区连接道路、沙漠森林公园景区道路建设等多项“旅游通达”工程,各景区内人行步道、停车场逐步完善,让游客更加方便地享受到旅游服务。

  与此同时,逐渐完善的乡村公路网让乡村旅游“火”了起来。每逢周末,一批批自驾游游客来到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的采摘园、老醋坊、农家乐、民俗客栈,红光村已成为热门旅游“打卡”地。周边的垂钓园、会水古城也持续火爆,游美丽乡村、赏田园风韵、品味大自然、体验慢生活已成为金塔旅游新时尚。

  “现在道路太方便了,周边县市的游客来我们这边很方便,我的生意也更好了。”红光村农家乐经营者俞静深有感触地说。

  一条条农村公路穿越阡陌之中,串联起乡村的众多美景。数据显示,“十三五”以来,金塔县投资2.56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596.6公里,美丽乡村“串珠成链”,编织出动人的风景线。

  “黑河环流”是金塔八景之一,这里沙水共生,恰似一幅天然的太极图,气势磅礴,堪称地质经典,游客可以体会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

  但是由于道路条件不好,制约了景区的开发。为此,金塔县计划投资2.2亿元建设沙漠胡杨林景区至“黑河环流”景区二级公路,届时将结束“黑河环流”景区“孤独”的历史,为游客带来更加丰富的旅游体验。

  据统计,“十三五”以来,金塔县先后投入9.62亿元,新改建各类公路近1000公里,全县公路总里程达到2580公里,县域各大主干道与外部交通无缝对接,构建了全域旅游大交通新格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 苹果红了 百姓富了——静宁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侧记 苹果红了 百姓富了——静宁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侧记
  •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山的回响 ——三个民族自治县的70年巨变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山的回响 ——三个民族自治县的70年巨变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正式闭园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正式闭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严重精神障碍门诊慢特病待遇支付
2   敦煌大漠原始胡杨林“连片成金”
3   甘肃省迭部县扎尕那村:红火乡村游 宽
4   全国铁路今起调图:西安至乌鲁木齐、敦
5   甘肃陇中“小华山”秋景呈“云端村落”
6   甘肃高台万亩辣椒丰收 戈壁晒场如“红
7   兰新高铁兰州至西宁段恢复通车 压缩丝
8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近14天青岛来甘返甘
9   长假“深度游”助甘肃旅游强劲复苏
10   小小马铃薯为何让他们透着一股自信?
11   新华时评:攻坚硬任务更需实作风
12   2020年兰州市计划储备政府冬春蔬菜1万
13   甘肃酒泉:金秋胡杨引客来
14   【大美甘肃】金秋胡杨醉游人
15   【“飞阅”中国】甘肃肃南:“秋姑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