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贠建民

贠建民在开展信访接待日活动时强调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20-10-13 09:56 来源:陇东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贠建民在开展信访接待日活动时强调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中国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张昶昶)10月12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在市信访接待大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安排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举措办法和更好的工作作风,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当天,群众的来访诉求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开发、拆迁安置、物业管理等方面。接访中,贠建民认真听取来访群众诉求,现场核实具体情况、研究解决措施,并要求西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依据法律法规及时妥善解决问题,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贠建民强调,信访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变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要不断跟进形势新变化、适应群众新需求、拓展信访工作新模式,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依法依规办理好信访案件。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接待群众来访、解决群众信访问题作为维护稳定、促进工作的重要措施,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和包案督办重点信访问题制度,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关心的事项做起,按照“及时”和“就地”的要求,妥善解决好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

  贠建民强调,近年来,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明显增多。市住建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延期交房、房屋产权办理难、回迁安置难、物业管理服务混乱等突出问题,把排风险守底线保稳定促发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与制度建设相结合,制定出台务实管用、具有可操作性的管理制度,切实规范建筑和房地产市场秩序,推动全市住建行业和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昌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明,市委秘书长吕世福一同接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 苹果红了 百姓富了——静宁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侧记 苹果红了 百姓富了——静宁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侧记
  •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山的回响 ——三个民族自治县的70年巨变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山的回响 ——三个民族自治县的70年巨变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正式闭园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正式闭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好消息!甘肃省实验技术系列新增设正高
2   绿色氢能和液态阳光甲醇高端论坛10月16
3   平凉市静宁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
4   甘肃网络扶贫博览会 百场直播大party
5   兰州市严重精神障碍门诊慢特病待遇支付
6   敦煌大漠原始胡杨林“连片成金”
7   甘肃省迭部县扎尕那村:红火乡村游 宽
8   全国铁路今起调图:西安至乌鲁木齐、敦
9   甘肃陇中“小华山”秋景呈“云端村落”
10   甘肃高台万亩辣椒丰收 戈壁晒场如“红
11   兰新高铁兰州至西宁段恢复通车 压缩丝
12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近14天青岛来甘返甘
13   长假“深度游”助甘肃旅游强劲复苏
14   小小马铃薯为何让他们透着一股自信?
15   新华时评:攻坚硬任务更需实作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