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贠建民

第四届中国苹果产业大会在庆阳市开幕 贠建民致辞并宣布开幕

20-10-18 10:16 来源:陇东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第四届中国苹果产业大会在我市开幕

  贠建民致辞并宣布开幕 马淑萍武红安致辞 卢小亨主持 董建镇李银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张昶昶、李彬)10月17日上午,由百农国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苹果安全生产俱乐部和庆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苹果产业大会在庆阳体育馆开幕。

  市委书记贠建民宣布大会开幕并致辞。农业农村部种子局原副局长、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马淑萍,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武红安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主持大会开幕式。

  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原巡视员、百农国创专家组组长刘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校长孙武学,陕西省果业中心副主任周智孝,甘肃省林草局副局长郑克贤,甘肃省农科院副院长贺春贵,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原岗位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苹果安全生产俱乐部发起人孙建设,庆阳市领导董建镇、李银、张懿笃、赵昌军、尚科锋、盛云峰、柴春、王向阳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表彰了庆阳苹果鉴评活动金奖和银奖获得者。全食优选(北京)健康科技公司、广东兴宁市裕福鲜果行、天津弘文普惠信息服务公司、东莞下桥日月新果行、深圳鑫润鑫投资发展公司、浙江艾佳果蔬开发公司、江苏来发果业公司、上海叶臣实业公司、厦门陆贵堂商贸公司、深圳华润万家超级市场等10家企业分别和我市苹果产业相关企业签订了庆阳苹果销售合作协议。

  贠建民在致辞中说,庆阳苹果栽植历史久远,果业发展起步较早。近年来,庆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论述,立足已有基础,大力推广“331+”苹果产业发展模式,依托海升、北国春等现代化龙头企业,扩大苹果栽植规模,实施标准化生产,建成全国最大的矮化自根砧苹果基地和世界领先、国内一流的脱毒苗木繁育基地,苹果栽植覆盖“百乡千村”,庆阳苹果走进“千家万户”,苹果产业快速壮大,已迎来“一业兴旺”。今天,国内苹果产业体系的知名专家、全国苹果主产地的地方领导和果品行业的企业家朋友,相聚庆阳,共谋发展,必将对庆阳苹果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们真诚欢迎国内外各界朋友走进这片高天厚土,体味异彩纷呈的民俗文化,品尝香甜可口的庆阳苹果,成就合作共赢的甜美事业。希望新闻界的朋友,多讲讲庆阳的故事和“庆阳苹果”的故事,让“庆阳苹果”带着老区人民的满满祝福,成为人们美好生活的“幸福滋味”。

  马淑萍说,庆阳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大市,农耕文明悠久,农业文化丰富,素有“陇东粮仓”之称,这里高天厚土的生态环境更是生产苹果的好地方。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庆阳市委、市政府依托资源禀赋,结合区位优势,坚持高起点谋划、全方位整合、高标准建设、全产业链发展,苹果产业发展步入了前所未有的快车道,“庆阳苹果果真好”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逐步凸显,产业发展后劲和潜在势能正在释放。希望各位专家为庆阳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精准把脉,努力让庆阳苹果为百姓增收、企业获益及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武红安说,庆阳是中国鲜食苹果的最佳适生区,集聚了苹果生产的多种资源优势,造就了庆阳苹果的独特品质。近年来,庆阳市委、市政府凝心聚力发展苹果产业,已初步实现了从跟跑者向领跑者的华丽转型。省农业农村厅将进一步加大对庆阳苹果产业的支持力度,在国家产业园、标准化示范基地、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和品牌推介推广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扶持。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2020美丽乡村中国庆阳行·庆阳特色农产品我代言——庆阳苹果宣传推介会,与会领导参观了各县(区)和有关企业展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重阳节|兰州市组织部分地级离退休干部赴天水陇南市参观考察 重阳节|兰州市组织部分地级离退休干部赴天水陇南市参观考察
  •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宣讲会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宣讲会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
  • 【陇人相】以扶贫为己任 把村民当亲人——记元古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元兵 【陇人相】以扶贫为己任 把村民当亲人——记元古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元兵
  • 甘肃省发改委与兰州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全方位支持兰大发展 甘肃省发改委与兰州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全方位支持兰大发展
  • 甘肃武警:新训“00后”兵味十足(组图) 甘肃武警:新训“00后”兵味十足(组图)
  • 今日关注丨困难面前从不缺席 苗星新和她的团队 今日关注丨困难面前从不缺席 苗星新和她的团队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①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生态+”下的产业蝶变 ——碌曲县培育
2   喜看今日元古堆
3   河口村里幸福多 ——嘉峪关市文殊镇河
4   华亭市税务局: 三大举措服务“六稳”
5   礼县:办好特殊教育 助推脱贫攻坚
6   崇信:苹果园里采摘忙
7   漳县:“金板子”照亮脱贫路
8   泾川优质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9   文县10万亩全膜玉米丰收
10   临泽新华镇做大做强订单农业
11   瓜州劳务输转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12   凝心聚力 奋力冲刺 ——山丹县重大项目
13   七里河区法院开庭审理范某斌等人涉黑犯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幸福满车
15   甘肃定西 马铃薯收获季 5000亩马铃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