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孙雪涛

孙雪涛在武都文县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灾后重建工作

20-10-26 10:15 来源: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孙雪涛在武都文县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灾后重建工作

  中国甘肃网10月26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马海涛)10月24日,市委书记孙雪涛在武都区郭河乡,文县舍书乡、临江镇调研“8·12”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抢抓政策机遇,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全力以赴抓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郭河镇绿化村地处林缘地带,在今年暴洪泥石流灾害中通村道路、群众房屋等受损严重。孙雪涛来到绿化村安置点,与乡亲们围坐在烧得正旺的炉火旁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重建意愿等情况,鼓励大家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党群同心重建美好家园。孙雪涛叮嘱乡村干部要妥善安排好过渡期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给群众宣传好解读好灾后重建相关政策,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为灾后重建创造良好条件。

  随后,孙雪涛实地调研了文县舍书乡许家坝村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群众重建意愿,并在临江镇召开调研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市县乡有关情况汇报和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孙雪涛说,面对百年一遇的“8·12”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全市上下有序有效应对,避免了群死群伤,把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省委、省政府非常关心陇南灾后重建工作,近日相继出台了陇南等地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灾后重建资金筹措方案和兰州新区安置方案,为我们做好灾后重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持。目前,灾后重建工作已从调研规划、政策制定转入具体实施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抢抓灾后重建重大机遇,按照不吊高胃口、努力创造条件、尊重群众意愿、低调稳妥推进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全面推进群众住房维修重建、兰州新区异地安置和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重建工作。要切实加强对灾后重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灾后重建协调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文县、武都、宕昌等重灾县区要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力争早日高质量完成灾后重建各项任务,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市领导田广慈、漆文忠、李逢春、苏彦君等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