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孙雪涛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孙雪涛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20-10-29 10:17 来源: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孙雪涛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中国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马海涛)10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孙雪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做好年轻干部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学习培训、教育管理、培养选拔等工作,着力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督促引导年轻干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和专业学习,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绝对忠诚政治品格,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增强专业本领,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经风雨、长才干、壮筋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为我们深化改革开放事业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上部署要求,始终把改革开放作为根本动力和“关键一招”,保持坚定正确方向,切实增强信心决心,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坚定不移全面推进,持续激发动力活力创造力,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努力构建对外开放工作新格局,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

  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有关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攻坚状态,聚焦目标标准,紧盯时间节点,扎实开展“百日决胜收官”集中行动,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全力配合做好考核评估,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认真践行“两山”理论,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有关政策法规,全力抓好耕地保护、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健全完善监管体制机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把有限的耕地资源保护好、利用好,把陇南的良好生态守护好。要全力抓好“8•12”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灾后重建,抢抓利好政策机遇,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加快推进群众住房、基础设施重建和易地搬迁安置等工作;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确保安全温暖过冬。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细落实各项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大信访积案攻坚力度;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用煤用电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