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贠建民

第八届(2020)全国草产业 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环县开幕 贠建民宣布开幕

20-10-28 10:20 来源:陇东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第八届(2020)全国草产业 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环县开幕

  贠建民宣布开幕 南志标阎奋民讲话 张英俊主持 卢小亨致辞

  中国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张昶昶、李彬)10月26日上午,第八届(2020)全国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幕式在环县文化广场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贠建民宣布大会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南志标,省政府参事、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阎奋民出席并讲话。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草学会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英俊主持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致辞。市委常委、环县委书记柴春介绍了环县草产业发展情况。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建平,全国畜牧总站草业处处长、高级畜牧师王加亭,中国草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邓波,省农科院副院长贺春贵,市领导郭光能、何奎,市委秘书长吕世福,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出席开幕式。

  南志标在讲话中说,近年来,中国科学院和兰州大学共同组建的中国草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组织专门工作队伍,跟踪了环县饲草种植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总结了环县经验。希望环县进一步创新思路,注重生产与生态相结合,探索种植适宜放牧的多年生草地,实现生态和经济效益双赢。要充分利用广阔的草原资源,推广多年生牧草和饲草种植相结合的种植方式,不断拓宽养殖饲料来源。要建立牧草生产标准化体系,提升牧草生产质量,推动生产有共同标准可循的高质量牧草,让庆阳草产品更具竞争力。

  阎奋民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长期关心支持甘肃草业发展的国家农业农村部、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庆阳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拉开架势构建扶贫产业体系和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的决策部署,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探索推广“331+”产业扶贫模式,大力发展以肉羊为主的畜牧业,在扶贫产业体系构建上创造了先进模式和典型经验;大力推进饲草革命,推动饲草产业由辅助产业向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转变,探索出了一条“种养结合、农牧互补、种养加一体化”的循环农业发展路子,为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提供了有力支撑。省农业农村厅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与省内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同志一道,积极推动大会成果转化,抓好抓实草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

  卢小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莅临大会的领导、专家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庆阳境内饲草资源丰富,种草养畜历史悠久。近年来,全市上下按照全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的布局定位,立足区域优势,顺应市场需求,坚持草畜平衡、农牧循环,加快构建现代饲草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草产业由畜牧业辅助产业向助农增收主导产业转变。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坚持“立草为业、以草带畜、以畜促草、草畜一体”的思路,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充分吸纳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持续推进饲草专业化生产,进一步健全完善饲草加工、流通、配送体系建设,走好“规模、循环、高效、共赢”的草业发展之路,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级领导、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庆阳草业发展,积极为我们传经送宝、出谋划策,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各界朋友来庆阳投资草畜产业,为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多作贡献,实现双赢。

  开幕式上,举行了优质草产品现场签约仪式,环县人民政府与定边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人工种草基地建设协议;甘肃荟荣草业公司与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西安热电厂签订了人工种草基地建设协议,与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利鑫草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优质草产品销售协议;甘肃民吉农牧科技公司与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优质草产品销售协议。

  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国内相关领域的行政管理、科研院所、技术推广、草业生产企业的专家及相关人员;庆阳市各县(区)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局长、畜牧兽医局局(站)长、市、县畜牧专业技术人员,草业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草产业企业产品展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失忆男子在外流浪14年 兰州民警帮他找到家人 失忆男子在外流浪14年 兰州民警帮他找到家人
  • 兰州城关区500余名卫生应急队员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城关区500余名卫生应急队员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陇上人物】梁冀 【陇上人物】梁冀
  • 【印象陇原】走进秘境巴尔斯 【印象陇原】走进秘境巴尔斯
  • 甘肃5部舞台艺术作品入选国家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名单 甘肃5部舞台艺术作品入选国家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名单
  • 【飞阅甘肃】丝路古堡六工城: 大汉戍边人 屯田绿洲处 【飞阅甘肃】丝路古堡六工城: 大汉戍边人 屯田绿洲处
  • 小康路上踏歌行 ——靖远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侧记 小康路上踏歌行 ——靖远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侧记
  • 林铎唐仁健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林铎唐仁健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医卫丨顺产or剖宫产,该如何选择?
2   西固区甘肃三欣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3   甘肃医卫丨秋冬季如何预防宝宝感冒?
4   甘肃医卫丨三叉神经痛, 别误当牙痛!
5   甘肃医卫丨关于心脏支架,这些您了解吗
6   金昌市永昌县警方抓获一名潜逃28年命案
7   快板、三句半齐上阵 金川区创新形式宣
8   金川集团成功开发宽幅大卷重纯镍带卷
9   2020年中国农垦乳业联盟成员大会在金召
10   垄断霸占客运线路 22人涉恶团伙案一审
11   海报|硬核数据很重量!资金89.66亿元,
12   兰州东岗交警夜查 两名酒驾司机落网
13   勇担重任 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省公
14   扎西草当选甘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15   甘肃省下发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学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