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俞成辉

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州贯彻落实工作

20-11-19 10:45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州贯彻落实工作 

  中国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张继元) 11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俞成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并就全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

  州委常委、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亚男,州政协副主席安旭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俞成辉指出,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特征新要求,切实做到方向明、目标清。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进程的时代跨越,是决胜全面小康的有利条件,是具有许多重要特征的历史阶段。“十三五”期间全州上下抢抓国家支持甘肃省涉藏州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以政策为导向,以项目为抓手,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脱贫攻坚成效明显,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生态保护得到加强,改革开放不断拓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开创富民兴州新局面的进程中取得了新的进展。我们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这一伟大征程中贡献甘南力量、造福各族群众。

  俞成辉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建议》一再强调新发展理念,充分彰显了其重要性。全州上下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甘南未来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从根本上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发展。要把创新当作第一动力,把协调当作内生特点,把绿色当作普遍形态,把开放当作必由之路,把共享当作根本目的,不断优化创新环境,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甘南特色的科技创新之路。

  俞成辉强调,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特别是基于我国比较优势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我们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深刻把握、认真贯彻落实。要通过把握主体、把握整体、把握关键、把握底线,深度聚焦新发展格局,坚决做到起好步、开好头,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发展贯穿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全过程,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充分保障政治安全、经济安全、人民安全、社会安全,促进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州委各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州法检两长及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 共同书写温暖生动的脱贫故事——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共同书写温暖生动的脱贫故事——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全国劳模新区传授技艺 全国劳模新区传授技艺
  • 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班开班 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班开班
  •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前9个月嘉峪关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两
2   秋冬季疫情防控怎么做 甘肃省卫生健康
3   【发现最美铁路·丝路金腰带 陇上兰渝行
4   图解|甘肃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一图读懂
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古浪:绿
6   乘客大意落下万元现金 好的哥俞天明悉
7   兰州年底将禁止生产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
8   兰州市冬春蔬菜储备完成收储入库
9   兰州市取消企业参与招投标前 出具“工
10   天水有轨电车示范线(二期)项目开工 总
11   受雨雪天气影响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
12   七里河区下架不符合标准的塑料制品500
13   校园体育2.0时代
14   时代文明扮靓康县百姓幸福生活
15   金昌市税务局基建工作有序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