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林铎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20-12-05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4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胜利,深刻阐述了消除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的重大意义,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攻坚状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慎终如始抓好各项工作。要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健全和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对出现的各类问题立行立改、动态清零,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巩固成果,持续增加群众收入,发展壮大扶贫产业,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多措并举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让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统筹安排各类检查考核,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相关党内法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入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全力支持驻甘部队加强政治工作,筑牢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思想根基。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责任,广泛开展国防教育,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以务实行动支持部队改革发展。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一廊一区一带”创建行动,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为“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要切实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引导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联系服务群众、完成重大任务中体现先进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广大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增强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从落实国家战略、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高度,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立足实际,加快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和中国(甘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更好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要深化改革,健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加强知识产权创造和储备,加大行政执法和打击假冒侵权行为力度,促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