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俞成辉

俞成辉一行看望慰问拉萨市甘南籍工商界代表并召开座谈会

21-03-24 10:17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俞成辉一行看望慰问拉萨市甘南籍工商界代表并召开座谈会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3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一行实地查看了甘南州驻拉萨办事处办公用房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了拉萨市甘南籍工商界代表,并召开会议座谈交流。

  会上,俞成辉对甘南籍企业家近年来的骄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他们敢于拼搏、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表示由衷钦佩。他指出,从企业家们筚路蓝缕的创业过程和艰苦奋斗的人生经历中可以感受到:走出来是一种能力,西藏甘南籍企业家作为家乡的精英,努力克服重重困难,艰苦奋斗、苦干实干,成就了一番事业,闯出了一片天地,值得同行学习、同乡敬仰、同胞崇拜。留下来是一种境界,甘南籍企业家克服西藏海拔较高、气候较差、人生地不熟等困难,心甘情愿留在西藏,孜孜以求干事创业,用不懈奋斗追求人生梦想,以事业有成实现了人生价值。待得住是一种奉献,甘南籍企业家们背井离乡、扎根西藏,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用默默付出和辛勤耕耘表达了对这方水土的热爱和深情,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令人感动、让人钦佩。耍得开是一种本事,甘南籍企业家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经过不懈努力,甘南企业在西藏许多行业领域成为佼佼者,影响力崭露头角,促成了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打得响是一种水平,西藏和甘南地缘相近、文化相通、感情相亲,历史上有渊源、产业上有相似、市场上有互补,甘南籍企业家在一些行业领域处于领军地位,赢得了名气,打响了品牌,讲好了甘南故事、传播了甘南声音,筑起了两地互通交往的桥梁纽带。

  俞成辉强调,在今后的商贸经营中,搭建平台、拧成一股绳是发展之需,要积极回应甘南籍企业家的所思所想所盼,尽快成立西藏甘南商会,通力协作、互相帮助,放大集中优势,实现互通有无。团结一心、资源共享是发展之路,要整合行业资源,凝聚各方力量,把握商机、共谋良策,真正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扶强扶大、塑造品牌是发展之力,要砥砺奋斗精神、树立精品意识,在摸爬滚打中练就过人定力,在攻坚克难中塑造鲜明品格,力争将企业打造成各自行业领域的精英翘楚。反哺家乡、融入甘南是发展之愿,近年来,甘南通过脱贫攻坚、环境革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一十百千万”工程和“五无甘南”创建等实现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要牢记家乡恩情、心存家乡情结,抓住甘南炙手可热的无限商机,用投资兴业的实际行动回归家乡、融入家乡、建设家乡。沉淀拉萨、立足西藏是发展之本,要立足西藏市场影响广、潜力大的优势,不断巩固壮大长期积淀和多年打拼的发展基业,大胆涉足新市场新领域,努力开辟广阔发展空间。二龙戏珠、相互作用是发展之幸,甘南州驻拉萨办事处和西藏甘南商会要携手并进、共同发展,避免单打独斗、各自为战,积极主动为甘南籍企业家和来藏甘南游客提供全方位服务。诚信当家、踏实做人是发展之基,要把规矩做人、诚信做事作为无价之宝,继承发扬甘南人守信用、讲诚信的无形财富,在干事创业过程中塑造人格品质,把诚实守信作为甘南商会的奠基石,让商会既承载归属感、又传播正能量。善作善成、矢志不渝是发展之魂,要立足西藏这方热土,立足近年来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立足对商贸业长远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和判断,继续做大做强产业,为家乡争光添彩。

  会议期间,企业家代表逐一汇报了近年来的创业成果,高度肯定了家乡的发展成就,充分表达了对家园故土的思念眷恋。参会领导详细介绍了甘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积极回应了甘南籍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要求,并就下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提出意见建议。

  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舟曲县委书记石华雄,州政协副主席、临潭县委书记高晓东,以及碌曲、玛曲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座谈。(周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