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孙雪涛

政协陇南市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孙雪涛讲话

21-03-27 10:17 来源: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政协陇南市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孙雪涛讲话 崔景瑜岳金林等出席 张昉作报告

开幕大会会场。本报记者 冉创昌 摄

孙雪涛讲话。本报通讯员 王耀东 摄

张昉作工作报告。本报记者 冉创昌 摄

  3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武都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汇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美丽陇南献计献策。

  会议应到委员352人,实到30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市委书记孙雪涛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金林应邀出席会议。大会首先审议通过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昉代表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佘东鹏代表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孙雪涛、崔景瑜、岳金林、张昉、佘东鹏、寇景峨、杨春洲、李廷俊、王强、苏彦君及剡蛟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副主席郑作栋主持开幕大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田广慈、李兴华、杨郃、梁英、漆文忠、霍子俊、王保岚、王宏民、李宏武、潘海峰、李祥、王仁富、方新生、陈荣、高天佑、田晓琴、曹勇、任丽梅、张宏、薛小勇、李逢春、李荣、郭建博、李平生、武福成、王文全、马剑勇、魏刚、李艳红等。

  住陇南的省政协委员,中央、省属驻陇南单位和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中央单位定点帮扶、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选派我市挂职干部,青岛选派我市东西协作挂职干部,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等列席会议。

  孙雪涛在讲话中代表中共陇南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市政协2020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建设“美丽陇南”,力争到2035年把陇南建设成为连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融合甘陕川元素的特色城市、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宜居宜游宜商的美丽家园,成为生态之城、活力之城、陇蜀之城,是摆在287万陇南人民面前的共同历史使命,需要包括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在内的所有陇南儿女携手拼搏、接续奋斗。

  孙雪涛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化实施“433”重点工作,不断把“美丽陇南”建设推向深入。要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中把牢前进方向,坚定不移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要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抓牢第一要务,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系统思维,坚定不移走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发展之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在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开创发展新局,牢牢抓住“三农”工作这个基本盘,让农民适应互联网条件下新的生产生活方式,大力推进农村城镇化,全力推动农业现代化,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色、陇南特点的“三农”工作新路子。要在强化领导和全面履职中发挥政协力量,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服务陇南高质量发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协商调研视察活动,不断巩固发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张昉在报告中说,2020年,市政协常委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聚焦“433”重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建设美丽陇南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一年,我们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正确方向,党建引领聚力作用更加突显,聚焦大事难事,尽心竭力履职,助推发展稳定大局更加有力,把握性质定位,坚持双向发力,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大团结大联合局面更加生动,秉承守正创新,着力提质增效,新时代政协新形象更加鲜明。

  张昉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年。市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陇南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更加自觉融入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协商职能,更加注重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各方力量,更加恪守为民履职之责,助力增进民生福祉,更加重视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佘东鹏在提案工作报告中说,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把提案作为履行职能重要方式,组织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284件,经审查共立案248件,其中并案19件,实际立案229件。提案紧扣时代脉搏,紧盯社会关切,紧贴中心工作,聚焦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重点任务,饱含为民情怀,彰显委员担当,凝聚着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承载着广大群众的愿望与期盼。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交办,各承办单位压实责任,认真办理,所有提案均已办复。(记者 冉创昌 靳淑敏 许成儿 罗艳 李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川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架设开工 中川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架设开工
  •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 开门见绿 移步见景 今年兰州市将再添20处小游园 开门见绿 移步见景 今年兰州市将再添20处小游园
  • 【探寻初心】临夏第一个地下党组织——中共导河特别支部 在河州大地点燃革命星火 【探寻初心】临夏第一个地下党组织——中共导河特别支部 在河州大地点燃革命星火
  • “加减乘除”组合拳破解审批“烦杂难” “加减乘除”组合拳破解审批“烦杂难”
  • 甘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短片“大小屏联动”全媒体首播全面启动 甘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短片“大小屏联动”全媒体首播全面启动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来甘督导 陈豪讲话 尹弘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来甘督导 陈豪讲话 尹弘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团兰州市委联合市检察院帮教涉罪未成年
2   兰州:社区号召小学生做反邪教宣传小卫
3   兰州:步履不停将全国文明城市名片擦得
4   兰州铁路局客货运输实现首季开门红
5   甘肃:省市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举
6   兰州市党委办公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7   兰州市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谋划推动今年重
8   兰州市政务大厅在全省率先为招商项目提
9   兰州“十三五”能源双控目标获表扬
10   兰州市公安局荣获“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
11   中川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架设开工
12   今年兰州市将通过红线遥感项目提升生态
13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
14   春寒料峭 恍若初冬
15   集中整治市容乱象 兰州市七里河区城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