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孙雪涛

陇南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孙雪涛崔景瑜张昉等出席

21-03-29 10:26 来源: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孙雪涛崔景瑜张昉等出席 岳金林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王芳 马海涛)3月28日下午,陇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42名,实到代表28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雪涛、崔景瑜、岳金林、田广慈、方新生、陈荣、高天佑、田晓琴、曹勇,以及张昉、田代雄、杨新林、赵一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荣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李兴华、杨郃、梁英、霍子俊、王宏民、李宏武、李祥、王仁富、李廷俊、王强、苏彦君、李平生、武福成等主席团成员共37人。任丽梅、张宏、薛小勇、张强、李逢春、李荣、郭建博、马剑勇等出席列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金林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岳金林说,2020年,是陇南发展极不容易、极不平凡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聚焦群众关心关切,主动担当作为,认真依法履职,圆满完成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相关任务,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着力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领导,积极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落地落实。二是依法履行职责,全力助推市委决策部署深度落实。常委会在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中心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调研,依法进行监督,狠抓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为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助力市政府重点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三是聚焦法治建设,着力推进法律监督和地方立法。常委会坚持把法治陇南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切实保障宪法法律有效实施,有序推进地方立法,依法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努力为地方国家机关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四是优化服务保障,不断做实做细代表工作。常委会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大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代表履职保障更加有力、联系更加紧密、建议办理更加扎实,有效发挥了代表主体作用。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常委会按照“两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切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人大宣传和联系与交流,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发展。

  岳金林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中心重点,主动担当作为,严格依法履职,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围绕指导思想,重点做好六方面的工作:一是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上更加坚定自觉;二是在围绕中心助推发展上更加担当有为;三是在推动法治陇南建设上更加务实有效;四是在依法开展监督上更加精准有力;五是在联系服务代表上更加用心用情;六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从严从实。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剑勇代表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度落实“433”重点工作,忠实履行法定职责,深化平安陇南法治陇南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固本强基凝心聚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2021年,全市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度落实“433”重点工作,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充分履行职责,依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光平代表陇南市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和“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六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市委、省检察院部署安排,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和“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强化政治意识、服务中心大局,深耕主责主业、着力提升质效,加强基层基础,落实严管厚爱,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陇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陇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陇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

  市直有关部门和中央、省属驻陇南单位的负责同志,中直机关、省委组织部和青岛市选派的扶贫、科技、金融挂职干部等列席会议人员,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原因,按照会议安排,在各自工作单位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转播。

  10位公民旁听了大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川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架设开工 中川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架设开工
  •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 开门见绿 移步见景 今年兰州市将再添20处小游园 开门见绿 移步见景 今年兰州市将再添20处小游园
  • 【探寻初心】临夏第一个地下党组织——中共导河特别支部 在河州大地点燃革命星火 【探寻初心】临夏第一个地下党组织——中共导河特别支部 在河州大地点燃革命星火
  • “加减乘除”组合拳破解审批“烦杂难” “加减乘除”组合拳破解审批“烦杂难”
  • 甘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短片“大小屏联动”全媒体首播全面启动 甘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短片“大小屏联动”全媒体首播全面启动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来甘督导 陈豪讲话 尹弘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来甘督导 陈豪讲话 尹弘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团兰州市委联合市检察院帮教涉罪未成年
2   兰州:社区号召小学生做反邪教宣传小卫
3   兰州:步履不停将全国文明城市名片擦得
4   兰州铁路局客货运输实现首季开门红
5   甘肃:省市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举
6   兰州市党委办公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7   兰州市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谋划推动今年重
8   兰州市政务大厅在全省率先为招商项目提
9   兰州“十三五”能源双控目标获表扬
10   兰州市公安局荣获“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
11   中川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架设开工
12   今年兰州市将通过红线遥感项目提升生态
13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
14   春寒料峭 恍若初冬
15   集中整治市容乱象 兰州市七里河区城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