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孙雪涛

政协陇南市四届五次会议闭幕 孙雪涛崔景瑜岳金林等出席大会

21-03-30 10:29 来源: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政协陇南市四届五次会议闭幕

  孙雪涛崔景瑜岳金林等出席大会 张昉主持并讲话

政协陇南市四届五次会议闭幕大会现场。 本报记者 冉创昌 摄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许成儿 罗艳)3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武都闭幕。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陇南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两大主题,牢记初心使命,严格遵章履职,勇于担当作为,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不断推进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陇南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52人,实到295人,符合规定人数。

  孙雪涛、崔景瑜、岳金林、寇景峨、杨春洲、李廷俊、王强、苏彦君、李平生、武福成、王文全、刘进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昉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田广慈、李兴华、杨郃、梁英、漆文忠、王保岚、王宏民、李宏武、潘海峰、李祥、王仁富、方新生、陈荣、高天佑、田晓琴、曹勇、任丽梅、张强、李逢春、李荣、马剑勇等。

  会议通过了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陇南市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扬了优秀市政协委员。

  张昉在讲话中说,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更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共识、激荡智慧、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凝聚各族各界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张昉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凝心聚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聚焦新发展格局担当作为,努力在建设美丽陇南的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履职方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省委《实施意见》和市委《若干措施》精神,协助市委做好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履职导向、价值取向。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把凝心聚力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着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要运用人民政协的政治优势、团结优势、民主优势、智力优势、功能优势、界别优势,开展调研视察、专题协商,为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建诤言、谋良策,助力陇南更好扬帆起航、行稳致远。

  张昉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汇聚改革发展合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决策作为协商议题,把政策落实作为监督内容,围绕群众最在乎、最牵挂的事建言出力,使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聚人气。要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实践,紧扣党政工作重难点、群众思想困惑点、社会矛盾易发点,探索开展“专委会+委员+协商议事会+群众”的多元化协商形式,切实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好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围绕党政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心事、烦心事、闹心事,开展协商议政,在服务改革发展、提高人民幸福指数、促进和谐稳定上集聚众智、汇聚众力。要始终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把强基固本增效能作为第一目标,练好视察调研、建议提案、反映民意、民主协商看家本领,以“书香政协”助推全民阅读,努力在政治协商中激发潜能、在民主监督中奉献智慧、在参政议政中施展才华、在双向发力中彰显作用。要顺应数字经济新趋势,不断拓展“互联网+政协”,开展网络远程协商,落实“一创二建三强化”组织保障,加强与省政协的联系,强化对县区政协的指导,着力破解“两个薄弱”难题,努力构建学习政协、责任政协、智慧政协、文化政协、和谐政协。

  住陇南的省政协委员,中央、省属驻陇南单位和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中央单位定点帮扶、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选派我市挂职干部,青岛选派我市东西协作挂职干部,不是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川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架设开工 中川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架设开工
  •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 开门见绿 移步见景 今年兰州市将再添20处小游园 开门见绿 移步见景 今年兰州市将再添20处小游园
  • 【探寻初心】临夏第一个地下党组织——中共导河特别支部 在河州大地点燃革命星火 【探寻初心】临夏第一个地下党组织——中共导河特别支部 在河州大地点燃革命星火
  • “加减乘除”组合拳破解审批“烦杂难” “加减乘除”组合拳破解审批“烦杂难”
  • 甘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短片“大小屏联动”全媒体首播全面启动 甘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短片“大小屏联动”全媒体首播全面启动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来甘督导 陈豪讲话 尹弘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来甘督导 陈豪讲话 尹弘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团兰州市委联合市检察院帮教涉罪未成年
2   兰州:社区号召小学生做反邪教宣传小卫
3   兰州:步履不停将全国文明城市名片擦得
4   兰州铁路局客货运输实现首季开门红
5   甘肃:省市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举
6   兰州市党委办公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7   兰州市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谋划推动今年重
8   兰州市政务大厅在全省率先为招商项目提
9   兰州“十三五”能源双控目标获表扬
10   兰州市公安局荣获“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
11   中川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架设开工
12   今年兰州市将通过红线遥感项目提升生态
13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
14   春寒料峭 恍若初冬
15   集中整治市容乱象 兰州市七里河区城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