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朱天舒

朱天舒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系统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再深化再提升 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新期盼

21-08-19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朱天舒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系统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再深化再提升 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新期盼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8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市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7月份实地自查测评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张伟文、周学海、王宏、黄宝树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朱天舒指出,兰州经过15年锲而不舍努力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历程充满艰辛,我们必须倍加珍惜、继续团结奋斗,不断巩固成果、持续提升水平。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伟大号召,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以2021年最新颁布的《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为牵引,系统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再深化、再提升,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新期盼。

  朱天舒强调,要深化创建机制,统筹整合市文明创建办和市政府精致办体制机制、资源力量,将高标准打造15分钟生活圈与文明城市创建网格有机融合起来,努力以“精致兰州”建设再出发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再提升。要推进社区共建,以建强基层党支部为统领,系统性提升社区建设工作委员会社会化共建、社区化共治、邻里式共享水平,激发社会活力、凝聚社会力量、撬动社会资源,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培树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各类志愿者队伍的引领带动作用,注重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打造具有兰州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在全市上下形成“人人都起来参与、支持、维护文明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测评考核,充分发挥考核这个“助推器”作用,以“精致兰州”建设十五分钟生活圈为单位,每个月对创建工作开展一次测评,及时将测评发现的问题反馈到所在区县主要负责同志和创建联系领导,真正做到严督实导、奖罚分明,进一步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创建成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王晨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