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欧阳坚

全国政协移动履职平台开展“中共党史学习读书群”读书活动 欧阳坚主讲

21-09-23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国政协移动履职平台开展“中共党史学习读书群”读书活动

  欧阳坚主讲

  中国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全国政协移动履职平台22日晚上开展“中共党史学习读书群”读书活动。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应邀担任主讲嘉宾,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聚焦“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主题,紧密联系甘肃发展实际和政协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

  讲解中,欧阳坚从甘肃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两点一存”的重要地位、甘肃是红军长征的会师地、西路军在甘肃英勇征战血沃祁连、甘肃是抗日战争的大后方四个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情回顾了抗日战争时期,甘肃作为党和红军的战略大后方参与、支援抗战,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光荣历史。欧阳坚说,通过重温这段历史,深深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南梁革命根据地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关键在于形成了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和执行了正确的革命路线。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传承和弘扬好南梁精神,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定不移地走好自己的路。

  交流讨论中,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就如何更好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践行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等主题踊跃发言,交流讨论气氛热烈。刘家强、李江、王健、马廷礼、张世珍、马文云、尚勋武、郭天康、霍卫平、冷杰松、严纯华等百余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读书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朗协举办“中秋诗会” 甘肃省朗协举办“中秋诗会”
  • 各地争相“献宝” 珍品云集盛会  “一会一节”24日敦煌启幕 各地争相“献宝” 珍品云集盛会 “一会一节”24日敦煌启幕
  • 天庆博物馆珍藏:趣意盎然的牧牛图 天庆博物馆珍藏:趣意盎然的牧牛图
  • 陇原处处庆丰收——甘肃省各地喜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陇原处处庆丰收——甘肃省各地喜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9)】世界的莫高,人类的敦煌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9)】世界的莫高,人类的敦煌
  • 小长假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运行 小长假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运行
  •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写在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之际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写在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之际
  • 陇原处处庆丰收 ——甘肃省各地喜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陇原处处庆丰收 ——甘肃省各地喜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红船百年”文化小分队周末开始巡演
2   甘肃省朗协举办“中秋诗会”
3   各地争相“献宝” 珍品云集盛会 “一
4   天庆博物馆珍藏:趣意盎然的牧牛图
5   甘肃省青少年国际象棋锦标赛落幕
6   中秋假期全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7   按下项目建设“总开关” 启动经济发展
8   陇原处处庆丰收——甘肃省各地喜迎第四
9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病毒无症状
10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9)】世界的莫
11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2   【一会一节·倒计时1天】世界的莫高 人
13   甘肃实施“爱心理发员”三年赋能行动
14   甘肃省做好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医疗
15   第17届深圳文博会启幕 甘肃省1个主题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