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甘肃姑娘惊艳全运赛场 张新艳为甘肃团夺得第二金

21-09-23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姑娘惊艳全运赛场

  张新艳为甘肃团夺得第二金

  中国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22日晚的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上演田径大戏,在备受关注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5000米决赛中,我省中长跑名将张新艳以15分53秒92的成绩夺冠,为甘肃代表团摘得本届全运会第二枚金牌。

  来自全国各地的19名女子“飞毛腿”通过全运会预赛和积分赛来到西安。从参加总决赛的名单看,这19名选手个个身手不凡,有上届全运会的冠军,也有年度锦标赛、冠军赛和大奖赛的前三名。赛前夺冠呼声高的有甘肃的张新艳、上海的许双双,以及刚刚夺得女子10000米冠军的云南名将张德顺。

  发令枪响,选手们以大团方式行进。虽然有选手试图突围,但几名夺冠热门始终没有脱离领跑集团,且这种局面持续了多半个赛程。当最后一圈的铃声摇响之后,处于第一集团的选手开始发力,张新艳凭借出色的战术和体能分配,在进入最后一个直道后,依靠绝对速度第一个冲线。

  张新艳是我省土生土长的优秀女子中长跑名将,曾多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田径世锦赛、亚锦赛等重大洲际比赛。今晚,第三次征战全运会的陇西姑娘,终于用坚守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战胜自我,成为全运会女子5000米比赛的“新后”。这是继2001年九运会杨维泽获得男子1500米金牌、2013年十二运会贾超风获得女子马拉松金牌之后,甘肃选手20年来在全运会上夺得的第三枚田径项目金牌。

  三天之后,张新艳还将出战自己的主项——女子3000米障碍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朗协举办“中秋诗会” 甘肃省朗协举办“中秋诗会”
  • 各地争相“献宝” 珍品云集盛会  “一会一节”24日敦煌启幕 各地争相“献宝” 珍品云集盛会 “一会一节”24日敦煌启幕
  • 天庆博物馆珍藏:趣意盎然的牧牛图 天庆博物馆珍藏:趣意盎然的牧牛图
  • 陇原处处庆丰收——甘肃省各地喜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陇原处处庆丰收——甘肃省各地喜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9)】世界的莫高,人类的敦煌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9)】世界的莫高,人类的敦煌
  • 小长假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运行 小长假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运行
  •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写在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之际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写在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之际
  • 陇原处处庆丰收 ——甘肃省各地喜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陇原处处庆丰收 ——甘肃省各地喜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红船百年”文化小分队周末开始巡演
2   甘肃省朗协举办“中秋诗会”
3   各地争相“献宝” 珍品云集盛会 “一
4   天庆博物馆珍藏:趣意盎然的牧牛图
5   甘肃省青少年国际象棋锦标赛落幕
6   中秋假期全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7   按下项目建设“总开关” 启动经济发展
8   陇原处处庆丰收——甘肃省各地喜迎第四
9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病毒无症状
10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9)】世界的莫
11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2   【一会一节·倒计时1天】世界的莫高 人
13   甘肃实施“爱心理发员”三年赋能行动
14   甘肃省做好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医疗
15   第17届深圳文博会启幕 甘肃省1个主题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