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权威公告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22-01-26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中国甘肃网1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25日,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省疾控中心提醒:凡2022年1月4日以来有北京市海淀区、朝阳区、丰台区、房山区和大兴区旅居史的人员;2021年12月23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的人员;2021年12月19日以来有河南省旅居史人员;2022年1月18日以来有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旅居史的人员;1月21日以来有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旅居史的人员;2022年1月20日以来有山西省大同市云冈区旅居史的人员;2022年1月9日以来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旅居史人员;2022年1月10日以来有上海市奉贤区旅居史人员;2022年1月20日以来河北省雄安新区安新县旅居史人员;2022年1月21日以来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旅居史人员,1月22日以来有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旅居史的人员;2022年1月11日以来有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东宁市旅居史的人员;以及近期有广东省珠海市、深圳市旅居史人员或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并按要求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大众应做好个人及家人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前往公共场所时,要主动配合验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

  冷链、电商、物流、服务等行业要做好重点环节的检测消毒,从业人员要落实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未完成全程免疫接种的人员尽快完成全程接种,符合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也请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运第一周 兰州市日均在途车辆68.56万辆 春运第一周 兰州市日均在途车辆68.56万辆
  • 甘肃高速公路春节长假免费通行 在两个服务区设有核酸检测点 甘肃高速公路春节长假免费通行 在两个服务区设有核酸检测点
  • “夜光”斑马线亮相兰州街头 “夜光”斑马线亮相兰州街头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 高台湿地:生态美 天鹅栖 高台湿地:生态美 天鹅栖
  • 临夏: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 临夏: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
  • 中铁兰州局灵活调整运力保春运出行 中铁兰州局灵活调整运力保春运出行
  • 兰州新区开展“墨香四溢送春联·情暖文曲送祝福”活动 兰州新区开展“墨香四溢送春联·情暖文曲送祝福”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残疾人政策年度大汇总,这些政策与您的
2   春运第一周 兰州市日均在途车辆68.56万
3   兰州:送来春联送来健康
4   今年甘肃省教育将力争完成十项重点任务
5   甘肃省全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6   甘肃高速公路春节长假免费通行 在两个
7   兰州市纪委监委靶向监督治欠薪
8   甘肃省第六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
9   平凉泾川加快数字乡村信息化平台建设
10   甘肃省13人入选中国军团 为北京冬奥贡
11   民乐:书香情暖送祝福
12   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甘肃
13   灵台:“文化年货”送到家门口
14   瓜州:花灯盏盏迎新春
15   甘肃省将加速优化教育结构布局 支持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