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尹弘

尹弘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培育壮大外贸产业 深化人文交流合作 画好“一带一路”建设甘肃“工笔画”

22-03-31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尹弘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培育壮大外贸产业 深化人文交流合作 画好“一带一路”建设甘肃“工笔画”

  任振鹤讲话 王嘉毅出席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甘肃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3月29日下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甘肃用好“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的重要指示,依托独特优势,找准发力点和发展路径,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持续培育壮大外贸产业,深化人文交流合作,精谨细腻画好“一带一路”建设的甘肃“工笔画”。

  省长、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省领导王嘉毅、张世珍、李沛兴、张锦刚出席会议。程晓波通报全省“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方案,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实打实的成效,为我国参与全球开放合作、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我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围绕“最大机遇”主动破题,形成了较好发展态势,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正在加快构建,“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要认真总结成绩,坚定信心决心,锚定新目标新任务,持续加大力度,努力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展示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从狭义和广义两个维度,深刻认识和精准把握我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功能定位,找准契合实际的发展路子,充分利用好现有政策,以战略思维和长远眼光,聚焦重点突破难点,选好产业门类,培育食品加工、新材料、集成电路、机械装备等外贸产业,下功夫扩量增容,加快建设加工贸易产业园,推动外贸产业项目落地生根。要立足我省历史文化优势,以敦煌文博会为依托,深入开展敦煌艺术、建筑、医学等门类的研究推广,统筹推进教育、科技、医疗、体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提高敦煌文化品牌的辨识度和影响力,增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民心相通,为全方位开放合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服务保障,做好风险防范,压实工作责任,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实施、一点一滴抓出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媒体看甘肃】养殖合作社“养”出
2   【中央媒体看甘肃】走出山中岁月 生活
3   【中央媒体看甘肃】微创新 微改造 绿色
4   【中央媒体看甘肃】兰州市七里河区:疫
5   【中央媒体看甘肃】去兰州大学,感受校
6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袁海东等同志职务任
7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陆世杰同志任职的通
8   “火车4S店”春检保安全
9   【“飞阅”中国】“蓝朋友”水域训练展
10   嘉峪关关城景区调整开闭园时间恢复淡季
11   敦煌研究院与英国牛津大学团队合作 聚
12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
13   兰州白银天水辖区内35所高校进行封闭管
14   甘肃:就业服务不打烊 多措并举稳就业
15   敦煌博物馆发售新艺术藏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