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孙雪涛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甘肃卷》编纂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孙雪涛出席

22-08-30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甘肃卷》编纂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中国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甘肃卷》编纂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29日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孙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编纂《甘肃卷》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一项重要基础工程,是丰富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的一项重大研究课题,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鲜明体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主题,坚持唯物论和辩证法的基本方法,确保编纂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甘肃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地区,在我国民族发展史和古代民族关系史上具有重要地位。要立足甘肃特点,突出甘肃特色,深入研究重大问题,侧重收集其他地区无法替代的历史材料,充分展现甘肃在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独特地位和贡献。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坚持质量第一,注重成果转化,高标准推进编纂工作,确保编纂成果成为体例上真实鲜活、学术上经得起检验、使用上有品牌价值的甘肃史料经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