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违规收送节礼等问题 1至7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99起

22-09-15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违规收送节礼等问题

  1至7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99起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杨昕)日前,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召开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职能部门协商推进会,专门就监督纠治月饼、蟹卡蟹券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出安排部署。

  据悉,紧盯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已成为省纪检监察机关的规定动作。省纪委监委坚持系统施策、靶向纠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对顶风违纪问题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有力举措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今年1至7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99起,处理207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22人,通报曝光121起,持续释放从严信号。

  近期,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专项行动,明确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管,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从食品安全、价格行为、过度包装、广告宣传等方面规范市场主体经营活动,从严查处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省纪委监委将严肃整治违规吃喝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突破口,专门下发通知,督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在年度民主生活会上,将领导干部抵制违规吃喝等情况作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检查的内容。从酒驾醉驾问题切入,筛选353个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案件分两批跟踪督办,深挖细查背后可能存在的“四风”问题。连日来,兰州市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组成监督检查组,深入超市开展节日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重点排查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送礼等问题线索。同时,要求各大商超和酒店等严格执行明码标价、限制过度包装等国家最新要求,杜绝“天价”月饼,营造绿色消费新风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