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赋

王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2-11-16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 王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完整准确领会精神,坚持不懈落地落实。

  第一,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中彰显政治担当。“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担当好“两个维护”重大使命。要把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更加自觉地从政治大局和战略全局高度思考谋划推进工作,确保步调一致、行动统一。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坚决清除表里不一、阳奉阴违的两面人,切实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第二,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上保持清醒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开篇郑重要求全党同志牢记“三个务必”,这是踏上新征程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又一次警示告诫、又一次动员号召。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征程上永葆“赶考”的初心,激发“赶考”的斗志,推进“赶考”的事业。要清醒看到“四大考验”“四种危险”长期存在,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要深刻认识严峻复杂的形势判断,准确把握“五个交织”“四个任重道远”的阶段性特征,一刻不停地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地永远地吹冲锋号。

  第三,在掌握运用思想武器中不断凝心铸魂。党的二十大用“六个必须坚持”凝练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为我们学习领悟、掌握运用思想武器提供了“总抓手”和“金钥匙”。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刻把握世界观和方法论,弄懂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把这一重要思想作为想问题、办事情、抓工作的根本遵循,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践中全面落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坚持坚定和稳妥相统一、守正与创新相结合,坚守正道、遵循规律,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

  第四,在服务保障使命任务中找准职责定位。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这一使命任务,找准在管党治党、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更加科学、更加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融入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优化完善理念思路、方法路径,全方位体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要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检视工作,深入查找不足,及时校准纠偏,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第五,在推动重大部署落实上体现纪检作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纪检监察机关肩负重要职责。一方面,要抓好监督落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紧盯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等重点工作,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维护政令畅通。另一方面,要抓好自身落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体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