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市州链接

【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记者在一线】瓜州 把二十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

22-11-21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记者在一线】

  瓜州 把二十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通讯员 张晓彤 孙瑶

  近日,在瓜州县的田间地头,宣传员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村民们在丰收的喜悦里聆听党的好声音,感受党的好政策,共话新时代农村幸福美好生活,为乡村振兴凝聚更强合力。

  在位于瓜州县瓜州镇的晒沙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秋菜种植基地,鲜嫩翠绿、圆润饱满的甘蓝陆续上市。趁着农户休息间隙,镇里的宣传专干以特色产业为切入点,向大家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听完宣讲,我干劲十足,对今后产业发展充满了信心。”晒沙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员漆小强说,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今年,瓜州县瓜州镇积极探索“两茬田”种植,利用夏收后的空闲土地复种秋菜,让农作物种植由一年一茬变成一年两茬,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农户一年两收的双重效益。

  “秋菜种植时间短、效益好,按照现在的市场价一吨甘蓝能收入1000元左右。”漆小强说,合作社在蜜瓜丰收之后,又继续种植了200余亩秋菜。

  在瓜州县瓜州镇乾顺牧业专业合作社的肉牛养殖基地,育肥牛膘肥体壮,养殖户围在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看到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美好蓝图。”乾顺牧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进明说,“我们通过聘请畜牧技术人员传授养殖经验,实现科学化养殖、精细化管理,目前基地已有300头肉牛,计划年底出栏50头,经济效益将达到100万元以上。”

  “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会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排头兵的姿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基层群众,线上线下相结合,将党的‘好声音’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农民心田。”瓜州县瓜州镇宣传专干吴澜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