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市州链接

兰州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城镇新增就业6万人

22-11-25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城镇新增就业6万人

  中国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今年以来,兰州市持续开展“减负稳岗”“一十百千万”“直播带岗”“暖心活动”“岗位归集”“技能提升”“创业引领”等一系列活动,有力有效保障了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截至9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0502人,支出就业补助资金1.8亿元。

  兰州市实施“减负稳岗”行动,推行“免申即享”“不来即办”快捷办理模式,提升稳就业政策落实质效。1至9月,为3.54万户参保单位共减免失业保险费3.26亿元,使831户参保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8382.15万元。全面推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免申即享”精准发放,向全市2.77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62亿元,惠及职工56.97万人;向3万户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补助2.34亿元,惠及职工46.87万人。

  多措并举促进大学生就业,兰州市持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暖心行动”“一十百千万”就业创业服务提升行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工作“百日攻坚行动”等活动,助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在兰就业。截至9月底,共组织线上线下用工洽谈会313场,开展直播带岗369场次,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累计就业3.28万人。2022届兰州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7440人,目前已就业2757人。

  人社部门还以“春风行动”“送岗位下乡进村”等行动为载体,开展就业服务大篷车、“送岗位、送服务、送温暖”等帮扶活动,引导城乡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截至目前,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25.25万人,创劳务收入62.31亿元。同时,组织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专场招聘会15场,提供岗位9618个。深入开展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和技能培训到户到人工作,累计输转脱贫劳动力6.33万人,创劳务收入16.99亿元,实现有输转意愿的脱贫劳动力应输尽输。落实一次性往返交通补助、有组织输转脱贫劳动力一次性奖补等劳务奖补资金276.2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