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合水县委原书记解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2-11-29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合水县委原书记解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记者从省纪委监委获悉,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合水县委原书记解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解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毫无党性原则,屡屡破纪违法。违反政治纪律,处心积虑转移隐匿违纪违法所得,统一口径,订立攻守同盟,挖空心思对抗组织审查调查,信仰迷失,长期搞封建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频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用公款迎来送往;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影响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利用职权为他人经营活动提供帮助,搞权色交易;违反生活纪律。追求低级趣味,沉迷赌博活动,并由私营企业主提供赌资。放纵贪欲,行无所止,利用职权与不法商人蝇营狗苟,抱团渔利,收受巨额贿赂。

  解平严重败坏党员领导干部形象,严重破坏任职地方政治生态,其行为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胆大妄为,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解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免去其第五届庆阳市委委员职务,终止其庆阳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合水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