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广河:提升乡镇纪委执纪审查“战斗力” 立案查处21件

22-12-02 09:13 来源:临夏州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针对乡镇纪委监督执纪力度不够、能力不足、质量不高等难题,临夏州广河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着力激发乡镇纪委办案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升执纪审查能力,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今年截至目前,全县9个乡镇纪委共立案查处21件21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9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开除党籍处分1人,各乡镇纪委均突破执纪审查“零查处”。

  县纪委监委实施目标管理,积极统筹谋划,全面部署安排乡镇执纪审查办案工作,把乡镇纪委执纪审查工作成效纳入乡镇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主要指标内容,细化量化考核标准,以目标管理推动责任上肩上手,坚持常督促常提醒,不定期约谈乡镇党政负责人和纪委书记,切实把执纪审查工作作为乡镇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来推动。

  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班子成员分工联系乡镇纪委机制,成立3个纪检监察监督协作区,强化对口指导和统筹协调,明确纪检监察室、派驻(出)机构、乡镇纪委联系监督范围,探索实行“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对乡镇纪委问题线索核查、“走读式”谈话、案件审理等环节一对一、手把手进行指导,全程跟进案件查办全程,有力推动乡镇纪委执纪审查工作深入开展。

  “我们不断加大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教育培训,加强对《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纪法规的学习,积极开展以案代训和跟班轮训,加强实践锻炼,着力提高干部的实战能力、监督水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共开展乡镇纪检干部暨村(社区)纪检员轮训跟班锻炼4轮次,累计培训乡镇纪检干部36人次,业务能力明显提升。(供稿  广河县纪委监委  编辑 张丽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