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甘肃省武都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孔令成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22-11-30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省武都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孔令成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记者29日从省纪委监委获悉,日前,经省纪委监委指定管辖,派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陇南市监委对甘肃省武都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孔令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孔令成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违反政治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力,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长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利欲熏心,甘于被围猎,与不法商人勾结,大搞权钱交易,带头违纪违法,贪污挪用公款,利用职权为亲属子女谋取私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违反工作纪律,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将组织赋予的审批权力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

  孔令成严重败坏党员领导干部形象,严重破坏武都监狱政治生态,带坏了队伍,造成武都监狱多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其行为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玩忽职守犯罪、贪污犯罪、挪用公款犯罪、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司法厅党委决定,给予孔令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