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宁县:“室组地”联合办案81件处人87人

22-12-14 10:30 来源:庆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这次办理的问题线索,涉及人员有村干部、乡镇干部,还有县直部门领导干部,通过‘室组地’联合办案,解决了干部管理权限带来的困扰。”近日,庆阳市宁县纪委监委运用“室组地”联合办案模式,快速办结了一件侵害群众利益案件,参与办案的一名乡镇纪委书记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今年以来,为破解基层办案力量不足、能力不强、易受人情干扰等难题,县纪委监委有效整合现有的6个纪检监察室、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18个乡镇纪委(监察室)人员,分为6个“室组地”办案单元,由纪检监察室牵头,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熟悉行业特征、乡镇纪委掌握地域情况的优势,形成办案合力。

  据了解,截至11月底,县纪委监委通过“室组地”联合办案模式结案81件,党纪政务处分87人,组织处理78人次。

  在办案过程中,纪检监察室因时、因地、因案,灵活运用“室组”“室地”“室组地”三种模式。在成立办案小组时,特别注重“老中青”搭配,最优配置办案力量,由查办案件经验丰富的同志帮带新入职的干部,指导问题线索处置、调查、谈话、取证等工作,通过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同时,县纪委监委健全信息共享、协作研判、情况通报等工作机制,在立案审查、审查调查方面明确权限、规则、程序,推进办案贯通协同,落实“乡案县审”,有效推动审查调查工作提质增效。(供稿 贺晓锋 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