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西峰:查处“一把手”不正确履职问题5起 处分3人

22-12-09 09:24 来源:庆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从监督情况看,你单位班子和干部队伍干劲较足,各项工作进展总体较好,但同时也存在服务意识不够强、作风不够优等问题……”不久前,庆阳市西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与相关部门“一把手”开展谈心谈话,要求“一把手”抓主业、担主责、唱主角,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动。

  为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区纪委监委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以廉政谈话促“不敢”,以健全制度促“不能”,以警示教育促“不想”,督促“一把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发挥好头雁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区委专题听取、研究审定党员领导干部违纪案件19次。区委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认真落实约谈制度,集体约谈及针对问题约谈党员领导干部275人次,有效传导压力。

  为加强制度建设,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区纪委协助区委制定《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一岗双责”有形化落实意见》以及《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的分工方案》,压紧靠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查处“一把手”不正确履职问题5起,处分3人,组织处理2人。

  区纪委监委坚持把“一把手”作为警示教育的重中之重,通过组织“一把手”观看《被贪欲吞噬的一把手》《圈子之害》《变质的“一线总指挥”》等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为“关键少数”敲响担当作为和廉洁自律的警钟,教育引导“一把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供稿 李云韬  编辑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