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金昌:开展内部督察整改“回头看” 推动问题真抓实改

22-12-07 09:19 来源:金昌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金昌:开展内部督察整改“回头看” 推动问题真抓实改

  近日,金昌市纪委监委对内部督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检视内部督察成效,促进问题真抓实改。此次“回头看”是市纪委监委内部督察工作开展以来的首次“回头看”。

  今年5月,市纪委监委组建2个内部督察组,利用1个月时间,重点对10家市属高校和国有企业纪委发挥协助职责、履行监督职责、执纪问责、加强自身建设等4个方面开展全覆盖内部督察,发现和推动整改各类问题109个。

  “回头看”坚持对标反馈问题,通过查看高校和企业纪委是否重视督察整改、落实整改责任是否到位、反馈问题是否全部纳入问题整改清单、应当按期整改的问题是否已经解决、问题整改是否推动建章立制等,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对10家被督察单位全方位检验,掌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及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情况,巩固内部督察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从“回头看”情况看,各被督察高校和企业纪委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紧盯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排查,深入剖析根源,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逐项逐条整改落实。金泥集团公司纪委组织开展酒后驾驶警示教育活动10场次,参与956人次,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取得良好的效果。金化集团公司纪委坚持常态化联动监督,会同财务、审计、风控、法务等职能部门,对公司招标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既监督招标程序是否合规合法,又督促职能部门履行好监督职责。市文旅投公司纪委紧盯重点项目建设跟进监督,督促项目部制定月度施工计划及进度安排,建立“四色”项目施工进度计划表,确保项目顺利按期推进。市水投公司纪委结合省水利厅稽查韩家峡水库工作反馈问题,专项检查公司机关和各工程项目部财务管理情况,纪委书记对全体财务人员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切实规范财务工作,确保公司资金安全。

  “回头看”发现,被督察的高校和企业纪委还不同程度存在推进落实整改不平衡、不到位,自查自纠和举一反三不够等共性问题,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个性问题。

  针对“回头看”发现的新老问题、共性个性问题,市纪委监委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印发通报,督促高校和企业纪委以务实举措、扎实作风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对照整改中存在的不到位、不严谨及整改工作滞后问题,采取有效举措推动问题整改解决,同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供稿 孙永红 杨小东  编辑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