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碌曲: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督查发现问题及线索291条

22-12-14 10:30 来源:甘南州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财务支出不规范、超标准采购办公用品、以培训为名借机旅游……今年8月中旬至11月底,甘南州碌曲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专项整治督查组,对教育、社保、生态、住建、发改、安全、食品药品、医疗等八个领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专项整治督查,发现问题223条、问题线索68条。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督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重点监督检查执行决策搞形式、走过场,向惠农惠民资金“伸黑手”“动脑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诿扯皮,就医问诊吃拿卡要等31项具体内容。

  针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县纪委监委向被督查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督促整改落实。对普遍性问题,向有关行业部门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并督促举一反三,补齐短板漏洞,转变工作作风。对突出问题印发督查通报,公开曝光,释放严抓严管的强烈信号。

  目前,县纪委监委对68条问题线索开通查办“绿色通道”,采取提级查办、挂牌督办、编号管理等方式初步核实,确保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下一步,我们将在整治督查‘后半篇文章’上下更大功夫,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堵住一个漏洞、规范一项管理、完善一项机制,达到防微杜渐、标本兼治的效果。”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供稿 来少荣 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