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永登:专项整治重点领域 查处问题11起12人

22-12-14 10:31 来源:兰州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今年以来,兰州市永登县纪委监委紧盯教育、医疗、社保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通过问题排查、跟进整改、回溯核实等方式,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督促相关部门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建立健全民生领域长效治理机制。截至目前,该县共查处涉及重点领域问题11件12人。

  县纪委监委建立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纪检监察室、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督促相关行业部门深入排查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和整治清单,对方案制定结合实际不紧密、相关措施针对性不强的,督促及时修改完善,明确专项整治“路线图”。

  在县纪委监委有力监督督促下,相关行业部门通过发布专项整治公告、回溯核实群众投诉、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检查重点资金使用情况等方式,深入自查自纠,集中清理整治本行业本领域乱点乱象。如,县教育局联合公安等部门开展多轮次检查,排查各类办学机构71所,关停和注销无证照培训机构;县人社局结合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认真对照17个方面46项任务清单排查整改,积极防范和化解社保基金风险隐患;县市场监管局聚焦农村市场食品安全、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等重点内容,开展各类食品专项整治20余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9680户次。

  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聚焦违规加重学生学业负担、健康体检机构无证行医、养老保险待遇审核认定、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落实、食品药品领域行政审批等方面重点内容,采取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相关行业部门部署落实、自查自纠、乱象治理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整改问题5个。认真梳理甘肃省乡村振兴监督信息平台、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和“12345”民情通中有关反映问题,跟进监督其中43件涉及重点领域投诉举报办理情况,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及时有效办结。

  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网、电”举报渠道,建立重点领域线索办理台账,对2018年以来受理重点领域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大起底。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6份,督促相关部门举一反三整改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有效堵塞监管漏洞。(供稿 王敏 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