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任振鹤

任振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周密细致准备 优化组考方案 确保“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

22-12-15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任振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周密细致准备 优化组考方案 确保“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日前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认识组织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意义,坚持“全国一盘棋,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安全平稳”的原则,立足防控措施调整转段的实际,加强统筹、转变观念,围绕“二十条”和“新十条”,更加科学精准做好研考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

  任振鹤指出,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顺利举行,事关广大考生切身利益,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人才强国”的战略、“富民兴陇”的全局看待这项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和条件保障,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以周密细致的准备实现研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任振鹤强调,疫情防控要科学精准,相关部门要共同研究、统筹部署、协调联动,围绕疫情防控的重点问题、关键环节,优化组考方案、细化应急预案,及时向考生发布提醒信息,尽快明确考场防疫要求,科学设置考点布局,细致做好考场安排,适当增加医护力量,提前组织人员培训,预置必要防疫物资,切实保障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考务管理要有力有序,认真对照国家有关要求,对组考形势再研判、重点问题再审视、各方责任再压实,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既要回应好考生关切、解决好考生赴考的问题,也要解决好组织机构正常运转、工作人员安全组考的问题,既要确保防疫各项措施安排到位、平稳施考,更要确保考试安全保障到位、不出纰漏。服务考生要用心用情,坚持以考生为中心,积极主动做好考试、出行、食宿等方面的综合保障,多做暖人心的工作,多为考生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任振鹤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作、积极主动作为、营造良好氛围,共同为平安研考、健康研考、诚信研考护航。

  张世珍及李志勋参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