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节前廉洁提醒 严防节日腐败

22-12-30 15:16 来源: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 编辑:张玉芳

  “每逢佳节倍思‘清’,廉洁自律谨记心。祝您和家人度过一个绿色、低碳、文明、和谐的节日!”元旦将至,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向省法院机关及直属法院全体干警致廉洁过节公开信,提醒广大干警筑牢廉洁底线,力戒节日腐败,为自已、亲人和家庭撑起一片清廉明净的蓝天。

  节点就是考点,年关就是廉关。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纪检监察组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坚持早预防、早监督、早亮剑,狠抓廉洁提醒不松劲,念好以“写一封廉洁公开信、编一本典型案例书、建一张廉政提醒卡、设一款违反‘三个规定’追责铃声、做一段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微视频、借一个信息平台推送廉政短信、看一场警示教育片、录一次副处级以上干部廉政档案、搞一次‘一对一’廉政谈话、创一套监督新机制”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提醒“十字诀”,既送上节日祝福,又把清风正气吹进“家门”,稳住“后院”,织密织细日常监督防护网。

  今年以来,纪检监察组先后发布廉洁公开信2封,选取机关和直属法院10起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案例书1本,推送廉政短信23期1.9万余条。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剖析省法院有关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谈话60余人次。

  “收到廉洁公开信,大家很受触动,感谢组织的关心关爱,我们将把清廉作为对家人最好的节礼。”广大干警纷纷表示,一定擦亮廉洁之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隐性变异,确保腐败多发的节点变为风清气正的“洁点”。

  节日期间,纪检监察组还将成立督查组,不定期对省法院机关及直属法院开展作风建设明察暗访,紧盯“关键少数”,聚焦违规吃喝、礼品礼金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念好廉政“紧箍咒”,持续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供稿 南鹏飞  编辑 张丽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