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临夏州:专项监督护民生 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418人

23-01-05 09:22 来源:临夏州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2022年,临夏州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就业、安全生产、食药安全、生态环境等8个重点领域,强化专项监督,持续“拍蝇”发力,着力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州纪委监委制定印发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方案,压紧压实教育、人社、市场监管、卫生、生态环境、应急管理、住建主管部门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跟进督促指导,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隐藏在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年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51个,通报查处的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件16批38件61人,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418 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6人。

  各相关派驻机构发挥“嵌入式”监督优势,发布专项整治公告,畅通信访投诉渠道。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会同行业部门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立足行业部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通过明察暗访、下发工作督办函、书面通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从严问责等方式,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各行业部门不“捂盖”、不“护短”,从严打击各类违法行为,落实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采取自查自纠、通报批评、社会曝光、立案查处、移交司法等系列措施,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批、规范一片的目的。

  下一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将聚焦部门责任、整治措施、制度机制、风险隐患排查等方面强化监督,进一步推动各领域突出问题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实现集中整治“质”的提升,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供稿 刘永贵 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