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胡昌升

胡昌升在兰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当标兵 在现代化建设中打头阵作贡献

23-01-16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胡昌升在兰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当标兵 在现代化建设中打头阵作贡献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15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兰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振信心、释放豪情、躬身实干,勇于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征程中打头阵、当先锋、担主攻、作贡献。

  胡昌升同代表们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他说,任振鹤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工作导向鲜明、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开拓进取的好报告。

  胡昌升强调,兰州作为省会城市,在全省发展中地位举足轻重,兰州强则全省强,兰州快则全省快,兰州稳则全省稳。兰州经济发展要更快,增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标先进、跳起摸高,咬紧牙关、冲锋向前,争取主要经济指标每年都能进位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产业势头要更旺,坚持问题导向,扬长避短、科学布局、定向发力,加速推进传统产业“蝶变”、新兴产业“量变”、园区产业“聚变”、招引产业“突变”,千方百计、千辛万苦、千山万水、千军万马招商引资,加快构筑产业高地、打造产业高峰。带动作用要更强,促进与周边地区和其他市州的协调联动发展,放大省会城市溢出效应,以“自强”带动“他强”,以省会强带动全省强。创新赋能要更足,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好龙头牵引、做强兰白两区,抓好总部基地、建设兰州科学城,抓好技术攻关、服务产业发展,抓好成果转化、催生经济效益,让科技创新更好为经济发展蓄势赋能。开放步子要更大,按照构建大通道、形成大枢纽、发展大产业的思路,在拓展平台功能、构建开放体系、布局生产基地上下功夫,不断扩大外向型经济规模。营商环境要更优,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主动对标一流,敢于超越一流,落实包联服务企业“六必访”制度,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城市面貌要更美,遵循科学规律,坚持更高水平规划、更高品质建设、更高标准管理,抓细节、抓布局、抓点位,着力打造园林兰州、精致兰州、文化兰州、智慧兰州、诗意兰州。百姓生活要更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更富裕、更健康、更舒心、更安宁。能力作风要更硬,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在加强专业训练、实践锻炼中提高本领,在经济发展前沿、为民服务一线砥砺作风,在处置风险隐患、促进安全发展方面彰显担当,齐心协力推动兰州各项事业实现新的更大进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