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23-01-19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中国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苏家英)18日上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围绕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也体现了服务大局、改善民生和依法履职的有机统一,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彰显制度自信、弘扬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张福寿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基层人大工作指导力度,加强人大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代表履职服务、收集民情民意、提升工作效能等方面的作用。

  在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省“两院”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政治站位有高度、服务民生有温度、推动发展有力度,是弘扬法治精神、坚定法治信仰、彰显法治力量的好报告。尹建敏代表建议,用法治护航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张静代表表示,将坚持把推行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与村级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素质,认真听取和反映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宣讲政策、疏导情绪、化解矛盾,实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