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任振鹤

任振鹤在春节前检查慰问时强调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全力做好生活保障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

23-01-22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任振鹤在春节前检查慰问时强调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全力做好生活保障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1月20日在兰州新区检查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电力保障、消防备战、市场保供、医疗服务等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干部职工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任振鹤首先来到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智慧管理中心,详细了解值班值守、生产调度、管理运营等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越是重要时间节点,越要瞪大眼睛、跟进举措。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记血的教训,严抓安全监管,“一企一策”“一园一策”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动真格、求实效”消除安全隐患、管住重大危险源,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狠抓环境风险管控,坚决整治突出问题,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努力实现产业更优、青山更绿、环境更美,不断推动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

  在兰州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中川特勤站和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任振鹤实地检查执勤备战和电力保供情况。他指出,新春团圆、万家灯火的背后,是“守夜人”的枕戈待旦、“掌灯人”的辛勤汗水,大家以“小家不圆大家圆”的坚守和奉献,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了安全屏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巡查检查,用坚守和责任书写担当,为千家万户的团圆年保驾护航。

  兰州新区京都商业广场大润发超市红火热闹,节日用品年味十足,置办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任振鹤走进超市,查看货架上的商品,了解进货、库存、销售等情况,检查消防设备、安全标识、应急通道等设施。他指出,保障春节“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充足、价格平稳是民生工作重中之重。要加强粮油肉蛋奶果蔬菌等商品的市场监测,畅通物流配送,丰富市场供应,确保数量充足、品种丰富、质量放心、价格稳定。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强化监督抽检,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任振鹤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三年来,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忘我奉献,用医者仁心守卫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依然处在吃劲的时候,坚持就是胜利,要全面准确理解、坚决贯彻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全面加强医疗资源准备,努力增加医疗服务供给,切实保障好群众的看病就医需求。要科学高效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扛起责任、统筹资源,突出重点人群管理,做好分级分类医疗卫生服务,全力守护好农民群众的平安与健康。要把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的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让他们感到温暖、更有斗志,持续健康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李志勋参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