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马廷礼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学习大讲堂”第十讲开讲

23-08-25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学习大讲堂”第十讲开讲

  中国甘肃网8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石丹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学习大讲堂”第十讲24日上午开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廷礼主持并讲话。

  讲座邀请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德峰作辅导报告。报告从哲学根源的角度,对中西医差异的本源进行了讲解,阐述了相互结合的问题,视角独特、内容新颖,深入浅出、分析透彻。

  会议强调,要提高辩证思维能力,善于运用东西方哲学辩证统一的思维方式,把握好“两点论”和“重点论”,坚持全面历史辩证地看问题、分析问题,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本领。要提高系统思维能力,善于以系统思维整体统筹,用系统方法谋划全局,找准目标、抓住重点,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甘肃人大实践,着力增强立法、监督、决定、代表工作实效,不断推进依法履职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善于运用创新这个第一动力,针对我省医药产业发展的瓶颈制约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更好助力甘肃中医药和生物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胡焯、李沛兴、陈克恭出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