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权威公告

甘肃省2名科技工作者入围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2024-01-15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2名科技工作者入围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华静)1月14日,记者从省科协获悉,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四川省总工会承办的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在成都揭晓,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所研究馆员樊再轩、金川集团铜业有限公司贵金属冶炼分厂提纯班班长潘从明成功入选。

  本届“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于2023年9月启动,组委会办公室综合考虑个人贡献、行业工种、群众声誉等因素,最终确定了来自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0个产业工会的50名优秀工匠入围。入围人选均为一线产业工人、专业技术人员,覆盖制造业、能源矿产电力、建筑业、交通运输、农业、水利、气象、民航、金融、工艺美术、纺织、文物修复、人工智能等行业,既有在国家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点产业建设中解决“卡脖子”核心技术难题的高技能人才,又有传承延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工匠人才,均具备省部级及以上的劳动模范或“工匠人才”称号等荣誉基础。

  据悉,“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始于2018年,至今已是第五届。本届“大国工匠年度人物”的发布仪式将择期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届时将正式揭晓从50位入围人选中产生的10位年度人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