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贠建民

庆阳市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凯旋 贠建民卢小亨等迎接

20-04-02 10:58 来源:陇东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市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凯旋

  贠建民卢小亨等迎接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记者 张昶昶)白衣执甲入荆楚,春暖花开载誉归。4月1日,我市第二批、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安丽丽、路昕、孙丽娟、李妮、贺苗苗、袁文华、陶琴得、张锐锐、席双艳、佘香香、郑亚梅、刘婧12名队员在兰州结束医学隔离后返回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出席欢迎仪式。

  我市第二批、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来自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计中心、市第二人民医院、西峰区人民医院、宁县人民医院、镇原县中医医院、华池县人民医院,她们分别于2月4日、2月15日出发驰援湖北,根据安排,在武汉城市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和沌口方舱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3月17日,圆满完成各项救治任务后,同甘肃省第二批、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其他队员一同乘飞机返回兰州,进行医学隔离。

  早上6时30分,12名队员乘坐我市迎接车辆从兰州八一宾馆出发,14时20分许,车队驶出庆阳南高速收费站。在13辆警务摩托车和3辆警车开道护送下,车队沿石油西路—彩虹桥—岐黄大道—庆州西路—长庆大道缓缓向前行驶。途中,出租车、公交车、私家车等行驶车辆自发鸣笛,警务人员向医疗队队员敬礼致意,市民自发冒雨聚集在道路两侧,拉着写有“向抗疫英雄致敬!”“热烈欢迎白衣卫士凯旋”等字样的横幅夹道欢迎,用“欢迎回家”“向你们致敬”的欢呼声和热烈掌声表达着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敬意和祝福。

  14时50分许,车队抵达庆阳宾馆。市委书记贠建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分别为抗疫战士送上鲜花,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在随后举行的欢迎座谈会上,贠建民、卢小亨听取了2支医疗队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向医疗队队员赠送了形象宣传牌和书法礼品。贠建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欢迎医疗队队员回家,并向她们和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在湖北人民遭受疫情严重侵袭的危难时刻,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奔赴抗疫前线,与武汉人民并肩战斗。一个多月以来,你们冒着被感染的极高风险,承受着巨大的身心压力,担负着超负荷的工作任务,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光荣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庆阳力量”。你们是逆行而上的勇士、白衣执甲的战士、时代敬仰的楷模,在接下来这段时间里,希望大家安心调理身体,放松心情与家人团聚,尽情享受美好时光。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珍惜荣誉、勤奋工作、再立新功。

  贠建民要求,相关县(区)和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兑现好各项关心关爱政策措施。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强大发展合力,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领导闫晓峰、王胜,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参加迎接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天水甘谷农民日子美了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天水甘谷农民日子美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公布甘肃省2020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
2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东北部新石器晚期不
3   兰州城市学院教授莫超获“中国语言资源
4   西北师大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
5   全省食品生产“透明车间”实施率将达60
6   全省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提档升级率将
7   嘉峪关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8   甘肃举办春季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
9   秦安蜜桃再添3个新品种
10   华煤集团两项成果获中国安全科技进步奖
11   甘肃省推进邮快合作下乡进村 惠及19个
12   2.5天休假:有益探索还需科学评估
13   打通经济发展大动脉 ——临夏市环城北
14   张掖市项目审批开启“绿色通道”
15   今年兰州确定市列重大项目100个 总投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