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贠建民

庆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20-04-03 10:58 来源:陇东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中国甘肃网4月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记者 张昶昶、李彬)4月1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董建镇、张懿笃、闫晓峰、焦石、赵昌军、廉滋仁、尚科锋、孙武奇、盛云峰、柴春、王向阳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国家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度帮扶工作考核结果,听取了有关县(区)和部门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贠建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艰巨性,切实增强大局观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带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自加压力、主动作为推进工作,牢牢掌握脱贫主动权,确保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贠建民强调,要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人民不负责任”的思想,把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整改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的问题和专项巡视“回头看”指出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等统筹起来,把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压实责任,全面排查,细化措施,抓紧制定完善实施方案,一体整改落实到位。要紧紧围绕脱贫重点工作,聚焦底线任务严格挂牌作战,聚焦巩固提升推进“两大行动”,聚焦防止新增返贫健全机制,以务实的举措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尽锐出战合力攻坚,严格责任落实,严明纪律作风,强化激励保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做到闻令而动风清气正,以过硬的作风保障脱贫攻坚战果。

  贠建民还对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时刻绷紧林草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坚决落实林区禁火令,坚持多措并举、预防为主,深入排查火灾隐患,切实加大巡查防控力度,引导群众开展文明祭扫,坚决防范祭扫活动引发森林草原火灾。要进一步压实市、县、乡、村四级火灾防控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和处置演练,完善监测、预警、反应、扑救机制,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对发生火灾造成较大损失的,要依法追究肇事者、追究责任者。

  卢小亨强调,现在距6月底收官交账不足100天,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大干3个月、冲刺90天,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突出保目标,通过发展产业、扶持就业、落实政策、做好帮扶,促脱贫、防返贫、阻致贫,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突出抓整改,聚焦安全住房和安全饮水等颠覆性问题,聚焦错退率、漏评率、贫困发生率和群众满意度等否决性指标,聚焦群众生命安全、扶贫资金安全等风险性因素,全面排查,销号整改,坚决消解存量、遏制增量。要突出落实政策,及时、合规、全面兑现各项扶贫政策,坚决杜绝“一分了之、一股了之、一发了之、一兜了之”等问题。要着力解决好认识不清、问题不清、政策不清、风险不清、责任不清、重点不清、工作不落实落不实和无标准或标准不一等问题,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表”落实机制,采取“一对一、人盯人”战术,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天水甘谷农民日子美了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天水甘谷农民日子美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公布甘肃省2020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
2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东北部新石器晚期不
3   兰州城市学院教授莫超获“中国语言资源
4   西北师大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
5   全省食品生产“透明车间”实施率将达60
6   全省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提档升级率将
7   嘉峪关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8   甘肃举办春季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
9   秦安蜜桃再添3个新品种
10   华煤集团两项成果获中国安全科技进步奖
11   甘肃省推进邮快合作下乡进村 惠及19个
12   2.5天休假:有益探索还需科学评估
13   打通经济发展大动脉 ——临夏市环城北
14   张掖市项目审批开启“绿色通道”
15   今年兰州确定市列重大项目100个 总投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