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贠建民

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甘肃)高峰论坛在庆阳市开幕

20-06-05 17:17 来源:陇东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甘肃)高峰论坛在我市开幕

  陈克恭尚勋武等出席 贠建民致辞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张昶昶)6月4日下午,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甘肃)高峰论坛在庆阳宾馆会议礼堂开幕。论坛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省生态环境厅、省科协和市政府主办,省环境科学学会、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市生态环境局、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陇东学院承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副局长马国林等出席开幕式。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贠建民,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调研员吕奔分别致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任官平主持。市领导董建镇、卢小亨、李银、闫晓峰、柴春等出席。

  贠建民对论坛的开幕表示祝贺,并向参加论坛的领导、专家和各界朋友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一起守、两个成果一起要”,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坚定行动和责任担当,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加快形成。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我市加快黄土高原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我们将以这次论坛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更加自觉地担负起黄河中游生态修复、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的时代重任,统筹协调好治理、保护、开发之间的关系,与兄弟市州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努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路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吕奔在致辞中说,2020年是全面实现小康目标、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年,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沿黄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将会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落实好“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要求。希望庆阳市乃至黄河流域甘肃段的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能够取得新突破,打造沿黄省市的样板。希望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代表们为甘肃省庆阳市高质量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真知灼见。

  据悉,本次论坛分为主旨报告会和四个分论坛,旨在为甘肃沿黄市州政府抓保护、促发展、提质量、传文化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指导和技术支撑,对构建甘肃省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主旨报告会将从黄河上游治理宏观战略、生态监测与评价、水环境监督管理、水环境保护与水资源利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建议、生态环保实践等多个方面共同探索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施政方案。分论坛将从黄河上游水环境保护与水资源利用、黄河流域陇东黄土高原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韧性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完善和水环境长效治理建设、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等四个方面,探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技术。

  出席论坛开幕式的还有: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代表;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陇东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关心黄河流域发展与保护的环保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省、市有关部门和县(区)负责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用爱坚守,用心抗疫,我们平凡而有力量! 甘肃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用爱坚守,用心抗疫,我们平凡而有力量!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公布甘肃省2020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
2   平凉“一强三创” 激发决战决胜脱贫攻
3   向深度贫困攻坚冲刺 实现高质量脱贫
4   高擎党建引领大旗 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5   甘肃建立“互联网+监管”系统 推动政府
6   彰显大学使命担当 助推老区脱贫攻坚 陇
7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
8   甘肃戈壁湿地现长腿鹬“小宝宝”觅食
9   肃南:看!贫困村小康路上的新产业
10   高台:扶贫“小车间”成为致富大舞台
11   民乐: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12   临泽:深化移风易俗 建设乡风文明
13   “枫桥”之花在康县盛开
14   山丹:一部手机认证管全村
15   甘州龙渠乡:观摩学习找差距 交流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