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俞成辉

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20-06-19 09:56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6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主要精神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安排部署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大力推进有效实施,切实加强检查监督,自觉做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确保民法典在甘南藏区全面有效实施。要把民法典普法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内容,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公职人员教育培训,形成铺天盖地的强大声势,努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带动各族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三个不动摇”、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围绕“一个不能少”、加快补齐小康短板,紧盯“高质量发展”、形成特色产业格局,抢占“崛起制高点”、筑牢高原绿色屏障,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全州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的局面。要贯彻全国“两会”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兜住基本民生底线。要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高度重视建档立卡数据质量,严格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着力抓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奋力夺取攻坚战的大胜利。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防控思想再警惕,防控责任再落实,防控措施再强化,防控风险再排查,用心呵护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正在向好的生产生活秩序。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完善防控方案,细化应对预案,守牢底线、不出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赵凌云、何谋保、杨武、史远峰、石占良、汪尚学、吕哲军、刘永革、马有信参加会议。(周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考生要牢记: 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 考生要牢记: 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
  •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 7月4日零时起兰州市将新启用25处电子警察 7月4日零时起兰州市将新启用25处电子警察
  • 甘肃:戈壁荒漠建成暴露实验场 让时间发现一条路的密码 甘肃:戈壁荒漠建成暴露实验场 让时间发现一条路的密码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平凉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平凉市(图)
  •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图)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图)
  • 甘肃文化丨“中华第一刀”甘肃远古科技实力的实证 甘肃文化丨“中华第一刀”甘肃远古科技实力的实证
  • 云端盛会 共享商机 ——第二十六届“网上兰洽会”扫描 云端盛会 共享商机 ——第二十六届“网上兰洽会”扫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三大特色产业带和八大产业初具规模
2   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线上招商推介会举办
3   甘肃省向两家招商引资企业兑现两千万元
4   考生要牢记: 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
5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
6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7   7月4日零时起兰州市将新启用25处电子警
8   甘肃:戈壁荒漠建成暴露实验场 让时间
9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10   “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
11   浙江企业爱心口罩捐赠武威学子
12   八楞乡:发展无刺花椒 助力群众增收
13   党建引领产业兴
14   武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专场签约仪式在
15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藏乡江南的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