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孙雪涛

孙雪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20-07-07 09:16 来源: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孙雪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张帆)在7月4日上午的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巩固提升”集中行动。会后,市委书记孙雪涛来到联系的武都区裕河镇,调研脱贫攻坚“百日巩固提升”集中行动启动和普查工作准备情况。

  7月4日下午,孙雪涛调研了产业发展、迎接普查等工作。7月5日,在裕河镇召开座谈会,听取武都区、裕河镇、帮扶干部有关情况汇报。他说,在全面完成“百日大会战”集中行动的基础上,再用一百天左右时间开展“百日巩固提升”集中行动,是压茬推进脱贫攻坚战的组合拳之一,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战果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方面要立即行动起来,争分夺秒干,再过细筛子,抓实抓牢重点任务,迅速掀起巩固提升行动热潮,不断夯实高质量脱贫的基础。

  围绕迎接做好普查,裕河镇反复过筛子、开展抽查和模拟自验等工作,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很足,孙雪涛对此感到欣慰。他说,脱贫攻坚普查是对脱贫攻坚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把普查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盯紧抓牢做实各项任务,力争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要进一步校准数据,做细做实普查基础工作,实事求是开展普查,不虚报、不瞒报,针对群众低报收入、争取更多帮扶和不平衡等心理,以及群众对政策不熟悉、专业术语对不上等情况,扎实开展好面对面、心贴心活动,面对面讲政策、谈变化、解忧惑,心贴心扶思想、转观念、树信心,着力解决好群众“不想说”的问题,防范发生群众在乡村干部面前和普查中所说所讲“两张皮”的现象;发挥好一家一户明白人和普查工作引导员的作用,切实解决好“不会说”的问题,让群众听得清楚、说得明白。要把质量第一要求贯穿始终,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上下联动,依法依规开展普查,确保普查质量经得起各方面检验。

  孙雪涛还看望慰问了市委办公室驻村帮扶队员和自己联系的贫困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