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俞成辉

俞成辉在玛曲调研指导河长制和生态修复等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落实 细化措施办法 筑牢安全防线

20-07-07 08:29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俞成辉在玛曲调研指导河长制和生态修复等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落实 细化措施办法 筑牢安全防线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王满辉)7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州级总河长俞成辉在玛曲县调研指导落实河长制和推进生态修复等工作。他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措施办法,有力有序做好汛期防洪、生态修复、矿山治理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安全防线筑牢固、把绿水青山呵护好。

  俞成辉首先察看了玛曲县阿万仓湿地,随后从木西合到玛曲县城黄河沿岸进行巡河,了解水文站等水灾预警预报系统,检查格萨尔黄金开采基地生态修复工作,现场对落实河长制和做好汛期防汛、沙化治理、塌岸治理、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俞成辉要求,汛期已经来临,黄河水位上涨,防汛形势严峻。玛曲县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组织上加强领导,在责任上抓好落实,确保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措施及时有效落实到位。党政“一把手”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全面落实河长制相关责任,充实防汛救灾力量,严明汛期工作纪律,对工作落实不力的部门单位和相关人员严肃追究责任。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水灾隐患,具体问题及时解决,防范措施及时落实。要强化河长制工作,对河流淤泥及时开展清理,对黄河沿岸沙化、塌岸及时进行治理,疏浚河道,确保畅通。要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分类施策,精准施策,确保把各类灾害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俞成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并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崛起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破题指向和底线思维,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综合治理,科学治理,系统治理,坚决把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对中央和省州督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县上自查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制定整改方案,统筹安排推进,不留盲区盲点、不能因小失大,一揽子全面系统彻底解决,坚决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决不收兵。要认真研究国家政策方向和投资导向,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机遇,创新发展思路,积极谋划争取,力争把矿山治理问题纳入“十四五”规划统盘考虑解决。县委、县政府要充分认识矿山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突出问题整改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细化措施,靠实责任,综合施策,压茬推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推进问题清零,全力打造“绿色矿山”。

  副州长、黄河玛曲段河长梁维吉,玛曲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以及州水务局、州生态环境局、州林草局负责人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 莫高窟“乐乐大王”喊你来吃雪糕 莫高窟“乐乐大王”喊你来吃雪糕
  • 陇南:三滩月亮峡 向往清泉翠谷 相约这个夏天 陇南:三滩月亮峡 向往清泉翠谷 相约这个夏天
  • 张掖:夏日塔拉草原策马黄金牧场,自有清风徐来 张掖:夏日塔拉草原策马黄金牧场,自有清风徐来
  • 甘肃旅游丨看中国最美冰川 甘肃旅游丨看中国最美冰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价格管理条例
2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
3   马相忠巡视督察高考工作
4   兰州市文旅局启动“云·游金城好风光”
5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6   甘肃警方破获跨境网络赌博案涉及赌资1.
7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
8   高考阅卷7月18日结束
9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10   莫高窟“乐乐大王”喊你来吃雪糕
11   甘肃旅游丨最美的小众旅行地 流泉飞瀑
12   陇南:三滩月亮峡 向往清泉翠谷 相约这
13   张家川 农副产品搭上消费扶贫快车
14   甘肃旅游丨甘肃最美草原推荐
15   张掖:夏日塔拉草原策马黄金牧场,自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