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俞成辉

俞成辉在检查指导舟曲县滑坡地质灾害及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 排除各种险情 落实各方责任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06-19 09:56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俞成辉在检查指导舟曲县滑坡地质灾害及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

  排除各种险情 落实各方责任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张继元 通讯员 严辛酉) 6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深入舟曲县,检查指导滑坡地质灾害及防灾减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排除各种险情,严格各方责任,确保防灾措施到位、效果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俞成辉一行先后来到南峪江顶崖、大川泄流坡、城关罗家峪、立节北山滑坡等点,认真查看各处滑坡地质灾害相关情况和滑坡点周边地理环境,详细了解受威胁住户临时住房情况,与随行人员认真研究地质灾害解决方案,现场研究防灾减灾具体措施,安排部署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俞成辉强调,舟曲地形复杂,灾害多发频发,防汛形势非常严峻,防灾减灾任重道远。县上要严格落实防灾减灾责任和措施,科学研判会商,精准有效调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地质灾害重点区域监测预警和隐患巡查排险,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和雨情汛情实时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确保汛期期间安全不出事、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要做好隐患排查工作,上下加强协调,部门密切配合,切实做到应急储备到位、应对措施到位。要大力推进地质灾害工程治理,消除地灾隐患,强化值班值守,随时有效应对,将灾害危害降到最低。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设置管制措施,做好警示标志,及时开展预测预警,努力把风险消灭在事前、把隐患堵塞在灾前。要开展主动避让、提前避让演练工作,提高广大群众遇险自救能力,做到发生灾险情能够在第一时间疏散转移避让。要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加大宣传力度,搭建平台载体,做好信息报送,畅通信息渠道。县乡领导要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好隐患排查、应急方案、预警监测等防范措施,坚决做到防范精准化、应对科学化、受损最小化。

  期间,俞成辉一行还前往土桥子村、城马村、各皂坝村,调研指导乡村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和党建助力脱贫等工作,并到老党员及张小娟亲人家中进行了慰问。

  州委副书记何谋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舟曲县委书记石华雄,以及舟曲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畅工作(图)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畅工作(图)
  • 高考在即,这些涉考诈骗要当心 高考在即,这些涉考诈骗要当心
  • 兰州交警曝光14辆“百吨级”违法大货车(图/视频) 兰州交警曝光14辆“百吨级”违法大货车(图/视频)
  • 考生要牢记: 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 考生要牢记: 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
  •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 7月4日零时起兰州市将新启用25处电子警察 7月4日零时起兰州市将新启用25处电子警察
  • 甘肃:戈壁荒漠建成暴露实验场 让时间发现一条路的密码 甘肃:戈壁荒漠建成暴露实验场 让时间发现一条路的密码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平凉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平凉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
2   国家中医医疗队来甘开展巡回医疗
3   高考在即,这些涉考诈骗要当心
4   打造永不落幕的兰洽会 ——第二十六届
5   深化经贸合作 共促绿色发展 ——第26届
6   【平安甘肃】兰州西固警方连破多起刑事
7   兰州交警曝光14辆“百吨级”违法大货车
8   西北民族大学与敦煌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
9   “聚力创新驱动·振兴兰州制造”高峰论
10   武威三大特色产业带和八大产业初具规模
11   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线上招商推介会举办
12   甘肃省向两家招商引资企业兑现两千万元
13   考生要牢记: 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
14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
15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