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郭承录

郭承录带队赴宁夏考察学习

20-08-17 08:40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郭承录带队赴宁夏考察学习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8月12日至13日,市委书记郭承录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吴忠市、固原市考察学习煤电化冶产业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平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叶剑芳,市政协副主席刘万民,市委秘书长张弘及市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局、住建局负责同志一同考察。

  郭承录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宁夏·银川规划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泰和新材料宁东产业园、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吴忠市古城湾人工湿地、黄河宁夏段生态保护治理。每到一处,郭承录都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详细询问园区管理运营体制机制、产业发展政策措施、城市规划建设经营等方面的情况。他说,近年来,银川市、吴忠市、固原市高起点规划,大手笔运作,大力度推进,各方面工作都取得长足发展,特别在煤电化冶产业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平凉市将积极借鉴宁夏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学到的新观念、新模式、新方法运用到具体实践中,进一步激发创新思维、开拓发展思路,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郭承录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积极走出去,考察学习宁夏等地的经验做法,深入学习他们在产业开发、城市规划建设、工业园区发展等方面的经营理念、运作模式、体制机制、政策措施,并结合实际运用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提升加快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树立强烈的争先进位意识,切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主动作为,奋力赶超,努力开创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的新局面。

  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位于宁夏中东部,规划总面积3500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800平方公里,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重点开发区、国家重要的大型煤炭生产基地、“西电东送”火电基地、煤化工产业基地和现代煤化工示范区、循环经济示范区,自2003年开发建设以来,形成了煤炭、电力、煤化工三大主导产业的集群化发展,建成了全球单套装置规模最大的400万吨煤炭间接液化示范工程、世界首套年产50万吨煤制烯烃装置、世界首个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电站等一批先进技术成果应用项目,现有入园企业15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6家。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463.3亿元,增长10.6%;财政总收入91.42亿元;工业总产值1285亿元,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300亿元,是宁夏首个产值过千亿元的开发区,也是西北唯一一个产值过千亿元的化工园区,在中国化工园区30强排名第6。

  宁夏·银川规划展示馆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是国内首个省市两级政府共建的综合规划展示馆。展示馆一层分布有综合概览厅、数字沙盘厅、空间规划厅等,在这里可以了解到宁夏空间规划的历史沿革和未来蓝图。二层分布了银川专展厅、未来影院和数字沙盘厅,展示银川发展历史和全域银川规划,并能通过3D技术获得高科技的视听享受。三层分布了四市联展厅和未来愿景厅,通过灯光布局和图片,呈现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和中卫市的产业体系及空间布局,再现宁夏空间发展战略部署。(史维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一线防汛抢险(组图)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一线防汛抢险(组图)
  •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 甘肃省紧急调动多支救援力量赶赴文县开展应急救援 甘肃省紧急调动多支救援力量赶赴文县开展应急救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闻“汛”而动 陇南民兵勇战洪魔
2   未来三天 陇南地区天气以多云为主 局部
3   岷县申都乡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4   定西:市生态环境局安定分局聚焦四个重
5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6   临洮南槐巷社区获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
7   定西:省委网信办督导检查我市网络安全
8   兰州新区三所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确定
9   定西:“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
10   全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定西市汇报会
11   通渭县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总督
12   兰州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养老金调整工作
13   安定:“三个从严”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
14   兰州新区国际空港航空物流合作项目集中
15   岷县:“合作社+”模式让群众组团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