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孙雪涛

孙雪涛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鼓足干劲 背水一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09-14 10:06 来源: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孙雪涛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鼓足干劲 背水一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马海涛)9月11日至12日,市委书记孙雪涛到西和县大桥镇、卢河镇,以及挂牌督战的洛峪镇清水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盯脱贫目标任务,坚决克服灾情影响,鼓足干劲,背水一战,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大桥镇赵尧村地处偏远,贫困发生率高达18.3%,8月份的暴洪泥石流灾害又给如期脱贫带来严峻挑战。孙雪涛非常挂念村里的贫困群众,随机入户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当得知贫困户赵虎存一家通过外出务工实现稳定增收,灾损农作物保险理赔到位,安全住房、安全饮水等达标后,孙雪涛鼓励他坚定脱贫致富信心,用勤劳双手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同时,叮嘱乡村干部,要主动了解贫困群众所急所需,用心用情答疑释惑,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解群众的难心事。

  在查看了清水村受灾情况后,孙雪涛说,要精准掌握群众受灾情况,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合理安排群众生产生活,动态调整“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在方方面面、时时刻刻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卢河镇董河村召开的西和县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上,孙雪涛详细听取部分乡镇和西和县脱贫攻坚、灾后重建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了西和县脱贫攻坚工作后,孙雪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脱贫退出验收“一锤定音”的最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咬紧牙关、弹好钢琴,坚决克服灾情影响,统筹推进挂牌督战、巩固提升、退出验收和灾后重建等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严格标准质量,坚持脱贫标准不动摇,吃透吃准、用好用活各项利好政策,全力降低灾情影响,全面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完善监测机制,对监测户、边缘户和因灾有返贫致贫风险的,及时制定“一户一策”,全面落实跟进帮扶,推行张榜公布等做法,常态化、公开化抓好监测工作,确保基本信息、应对措施、实时状态等情况一目了然,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要做好群众工作,进一步开展好“面对面、心贴心”活动,讲政策、谈变化、解疑惑,扶思想、转观念、树信心,畅通“12317”扶贫监督举报渠道,特别要充分发挥乡村干部、驻村帮扶队作用,及时倾听群众诉求,积极解决合理诉求,不断提高群众对脱贫工作的满意度,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市领导杨郃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 可喜可贺!这家三胞胎姐妹同年“跳龙门” 可喜可贺!这家三胞胎姐妹同年“跳龙门”
  • 兰州新区“半马”蒙蒙细雨中激情开跑 兰州新区“半马”蒙蒙细雨中激情开跑
  • “春绿陇原”添彩文旅盛会 经典陇剧唱响最美乡村 “春绿陇原”添彩文旅盛会 经典陇剧唱响最美乡村
  • 缕缕书香润陇中 缕缕书香润陇中
  • 【2020网络安全周】与你息息相关!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法》六大重点 【2020网络安全周】与你息息相关!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法》六大重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庆阳市委组关于对拟晋升二级调研员
2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
3   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临夏州疾控中心率先开展新冠病毒双抗体
5   临夏市人民医院完成首例宫腔镜下宫颈息
6   临夏州医学会妇科内镜专业委员会成立
7   临夏州中医医院完成首例脊柱内镜下颈椎
8   临夏州卫健委“百千万工程”健康宣讲活
9   上海九院眼科专科联盟区域会议在临夏州
10   临夏州税务局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
11   临夏州事业单位第三批 公开招聘面试工
12   临夏:精准扶贫小额信贷 “贷”来群众
13   临夏州692人参加甘肃省行政村 专职化党
14   临夏州692人参加甘肃省行政村 专职化党
15   “华英杯”首届沿太子山自行车邀请赛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