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孙伟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任振鹤讲话 欧阳坚出席 孙伟主持

21-02-24 10:14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张玉芳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2月22日上午在兰州召开。受省委书记林铎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代表省委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马上改、全面改、彻底改,确保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坚决向党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工作答卷和发展答卷。

  任振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发表重要讲话,列举一系列重大问题和风险隐患,对抓好巡视整改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和深沉的忧患意识 ,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坚如磐石的决心意志,为推动反馈问题整改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巡视整改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实践来认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责任来对待,作为改进提升工作的重要机遇来把握,以更坚定的立场、更清醒的头脑、更鲜明的态度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见效,用实际行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任振鹤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对照反馈意见,严格落实《整改方案》,对准靶心、定向发力,确保整改工作不漏项、整改过程抓得紧、整改成效过得硬。特别是要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正把这一重要思想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与时俱进加深理解,进一步在打好具体落实战役上着力使劲,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地结果。要牢牢扭住推进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硬招实招,狠抓贯彻执行,全力推动相关领域取得更大进展。要坚持系统观念,把巡视整改同各项工作融合起来推进,以点带面、点面结合,通过巡视整改全面提升我省各项事业发展水平。

  任振鹤强调,要深刻反思自身差距,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挖根源,真正找到病灶、消除病根,从根本上防止和解决问题。尤其要认真反思政治站位是不是还不够高,认真反思能力素质是不是还不够适应,认真反思宗旨意识是不是还不够强,认真反思责任担当是不是还不够有力,努力在清源治本上见到更大成效。

  任振鹤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准确把握整改工作的政治性和特殊性,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实化措施,加大力度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限要求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从省委做起,从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一把手”做起,以上率下、上下联动,促工作、抓过程、保结果,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逐级建立整改报告、指导督促、跟踪落实、约谈提醒、追责问责、对账销号等机制,有效传导整改压力,坚决防止责任空转、任务搁浅。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引导激励全省上下牢记职责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任振鹤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的主抓责任,坚决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学习教育,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预期目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会议。

  省领导欧阳坚、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胡焯、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蒲永能等出席会议。

  会议在各市(州)、兰州新区设分会场。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赵彬 高政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交警解封校车 打好开学安全基础 兰州城关交警解封校车 打好开学安全基础
  • 红红火火过大年 欢欢喜喜闹元宵 红红火火过大年 欢欢喜喜闹元宵
  • 兰州甘家巷社区:甘甘少年行 服务暖夕阳 兰州甘家巷社区:甘甘少年行 服务暖夕阳
  • 花开阳光下 爱心伴成长 兰州市全力保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花开阳光下 爱心伴成长 兰州市全力保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城关区环卫局全面调整作业模式 春季“全民洗城”行动开启 城关区环卫局全面调整作业模式 春季“全民洗城”行动开启
  • 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做新时代的防疫“先锋” 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做新时代的防疫“先锋”
  • 兰州:社会各界纪念戍边英雄 兰州:社会各界纪念戍边英雄
  • 甘肃省启动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 甘肃省启动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守隧人16载黑夜碎覆冰 可通过身体感官
2   临泽首家“土地银行”挂牌 “零存整贷
3   甘肃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
4   牛年话牛——嘉峪关新城魏晋墓群画像砖
5   甘肃省音乐人创作歌曲《熠如星光》致敬
6   “莫高窟”荣获2020年度文博十大影响力
7   新春文艺演出活动精彩继续 秦腔惠民专
8   2021年首月兰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
9   平凉754名务工人员乘“点对点”专列赴
10   他让敦煌彩塑艺术永远活着
11   “八九”虽已至 温差依然大
12   兰大一院完成甘肃省首例经口腔前庭入路
13   兰州铁路警方破获多起盗窃案 警惕旅途
14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王瑞芬:补
15   兰州老街回应公众关切 核心区域商铺5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