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郭承录

郭承录带队参加全省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评审

21-05-14 10:55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张玉芳

  5月13日,全省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评审答辩工作在兰州举行,市委书记郭承录带领相关部门参加。我市在6个申报城市中位列第二,为2022年顺利申报全国示范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郭承录在介绍有关情况时指出,平凉地处黄河中上游泾渭河流域核心区,位于关山—秦岭800mm等降水分界线,是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每年植树造林50万亩以上,持续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先后荣获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省级森林城市”等称号,今年6月即将接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验收。特别是在海绵城市建设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实践,实施了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建设、雨污管网改造、中水回用、公共绿地海绵化改造等重大工程,启动实施了天门塬综合开发、龙隐湿地、黄河流域平凉泾河干流综合治理、体育运动公园绿化等一批重大项目,海绵城市建设已达到城市建成区面积的20%以上。

  郭承录强调,平凉市将认真贯彻财政部等三部委《关于组织申报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的通知》精神,立足陇中陇东黄土高原水土治理、黄河上游源头保护、水沙调节等职能定位,按照建设“自然渗透、自然积存、自然净化、循环利用、泄排通畅”的海绵城市要求,规划布局西部保护提升区、中心径流污染控制区、工业园区海绵优化提标区、东部雨水资源利用区、北部海绵建设缓冲区五大分区,统筹实施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更新、城市空间提升、河沟流域治理四类工程,继续加大海绵城市建设力度,力争在2022年顺利通过国家评审,以创建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为契机,着力塑造“泾水流深”城市名片,打造山青水绿、岸线灵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之城、康养之城和幸福之城。

  与会专家教授在听取郭承录同志申报介绍后,对平凉申报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进行了积极分析和热烈讨论,认为我市申报理由论证充分,实施方案编制科学,生态环境优势明显,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基础扎实,思路目标清晰,任务措施具体,符合平凉实际,具有一定的前瞻性,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评审答辩。(史维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南主题推介活动走进兰州 甘南主题推介活动走进兰州
  •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间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间
  • “数字藏经洞”项目启动 探讨敦煌文化的数字化保护和传播 “数字藏经洞”项目启动 探讨敦煌文化的数字化保护和传播
  • 振奋人心!数据见证甘肃脱贫成绩 振奋人心!数据见证甘肃脱贫成绩
  •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 “中国旅游日”当天 甘南州在兰州推介特色旅游 “中国旅游日”当天 甘南州在兰州推介特色旅游
  •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唤醒力量 逐梦前行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唤醒力量 逐梦前行
  •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旅游日”天水市分会场举办24项主
2   “丝路金城 黄河兰州”新媒挑战赛启动
3   甘南主题推介活动走进兰州
4   甘肃启动2021年“中国旅游日”公益宣传
5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教务处自助打印及考试
6   【短视频】甘肃脱贫攻坚答卷:决胜脱贫
7   中国“石窟鼻祖”大佛足部获抢救性保护
8   甘肃近50万人搬出“穷窝”:九成家庭实
9   “甘肃省第十六届中小学生科学知识网络
10   关注中考丨准确定位慎重选择 填报志愿
11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
12   关注中考丨一次性填报所有志愿 完成后
13   兰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7座车站名
14   黄河流域九省区应急救援协同联动机制正
15   甘肃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将压减至九
分享到